擴大豁免 新I-601A惠及綠卡非法移民家屬

【新唐人2016年09月07日訊】美國國土安全部於今年7月29日公佈了I-601A擴大臨時豁免的實施細則,上週一該政策正式生效,預計將惠及數十萬非法移民家庭。

9月3號,林志豪律師在中華文化服務中心舉辦了關於I-601A擴大臨時豁免規則的專題講座,並回答現場觀眾提問。擴大後的臨時豁免規則,相比2013年的I-601A臨時豁免法令,適用範圍將擴大到父、母或配偶為美國公民或永久居民的所有非法移民親屬,如果具備申請移民簽證的資格,都可以申請臨時豁免。

律師林志豪:「如果在美國逾期或者是非法居留超過180天的話,他一離開美國他必須三年不能回到美國;如果超過一年的話,他就有10年的時間不能回到美國。那麼這個I-601A的豁免就是豁免這方面的禁令,讓他可以接續的申請原來的這個移民申請。」

新規則的重要性在於給「每個人」而不僅是美國公民的直系親屬帶來希望。所有的親屬移民案件、職業移民案件和多元化(抽籤移民)案件,只要符合其中一種類型的條件,都可以適用I-601A豁免,從而贏得移民簽證。

律師林志豪:「我們打個比方來講,原來呢如果在美國曾經被判遞解出境,或者是以前曾經申請自動離境的人呢,是不能夠申請I-601A豁免的,但是這個擴大施行辦法呢,現在他准許有這種問題的人呢,可以先申請I-212的豁免之後,如果I-212的豁免獲得批准的話,可以接下來申請I-601A的豁免。」

I-601A臨時豁免允許申請者在美國提前遞交申請,等到結果後,再決定是否回到所屬國做簽證面談。講座中林律師也特別強調了適用I-601A臨時豁免最重要的一點。

律師林志豪:「你必須要能夠證明,就是說分離呢會對這個具有綠卡或者是公民資格的配偶或父母,造成極大的困難,所以這是I-601豁免裡面最重要的要求部分。」

新唐人記者乾朗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