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立會獲佳績 促踢走梁振英

【新唐人2016年09月06日訊】香港非建制派在本屆立法會選舉獲得佳績,保有關鍵的否決權。當中民主黨比上屆多一席位,奪得七席,成為泛民第一大黨,公民黨則6席不變。星期二各政黨總結本次選舉,重申選民意向很清楚,要求盡快踢走梁振英

口號:換特首、換制度、香港重新出發!

民主黨在今屆立法會選舉成績理想,5張地區直選全部當選,超區成功奪兩席,民主黨強調今屆選舉最重要是薪火相傳,多名老將成功協助新人進入議會。多位當選議員皆強調未來首要工作就是踢走梁振英

民主黨副主席尹兆堅:「過幾個月後就是特區選舉,這也是我們在選舉中,對市民一個很莊嚴的承諾,就是我們要求換特首。」

民主黨候任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若中央安排梁振英再連任5年,香港會大亂,市民沒有安樂的日子,社會撕裂更嚴重,嚴重影響香港發展,今次市民也發聲而且是很強烈的聲音。」

繼續在議會保有6席的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指出今次今次投票率創新高,表達對梁振英的不滿。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梁振英和張曉明現在很難再想甚麼方法為自己解招,過去四年將香港撕裂到如斯的地步,我想香港人很清楚的一票一票的很客觀和很科學的表達了對梁振英過去四年的不滿。」

在選舉前後一直強調拒絕梁振英連任的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認為30席非建制派議員無人支持梁振英連任,相信換特首會令香港「和諧一些」。

不過梁振英回應今次選舉結果則繼續挑釁市民。

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有些很明顯反對我連任的議員都沒有當選、都落選,所以這個問題大家可以評估。」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