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高官如何撈錢 媒體再曝光

【新唐人2016年09月06日訊】靠山吃山,靠水吃水,這句話被中共官員們演繹得淋漓盡致,靠權力撈錢的手段花樣百出。最近除了有大陸媒體披露,中共從正國級到局級處級的落馬官員,背後都藏著一個「關鍵商人」外,還有香港媒體披露,許多中共領導人都是秘書的搖錢樹,連合個影,考察企業,都有價格。

假借他人之名、違規兼職打擦邊球、認股空手套白狼!這是8月中旬大陸媒體剛披露的中共貪官最愛的撈錢三招。

9月4號《北京日報》旗下微信公號「長安街知事」又再發文稱,幾乎每一個像原福建省副省長徐鋼這樣的落馬高官背後,都有「關鍵商人」,官商勾結後形成了腐敗利益共同體。

除了提到徐鋼案的關鍵商人是明發集團董事長黃煥明,文章還盤點了一些中共正國級、副國級、正部級到副部級等各級落馬高官背後的關鍵商人,包括薄熙來案中的徐明、令計劃案中的樓忠福、劉志軍案中的丁書苗,萬慶良案中的陳族遠,仇和案中的劉衛高。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中共這個體制產生所謂的關鍵商人,這是一定的,因為它沒有充分的民意的監督,沒有司法公正,必然促使官員貪腐,一定和商人狼狽為奸。正國級的官員,就會有一個大的商人,那麼到科長,他可能都會有,只是關鍵商人大小不同而已。」

大陸時政評論員陳明慧:「主權不在民,在官,很多官員有了權力就壟斷了國家資源。但是這些權力就要通過商業運作的模式才能轉化為金錢。所以說關鍵商人,起著決定性作用。」

大陸時政評論員陳明慧說,一般而言,這種關鍵商人對高官來說是屈指可數的, 不會太多,因為他關係到官員的政治前途、身家性命。

不過也有特例,文章披露,原江蘇省委常委趙少麟之子趙晉,在楊衛澤案有他,武長順案有他,王敏案有他,就連周本順的朋友圈裡也有他。

被特別點名還有已被處死的四川黑老大劉漢。很多官員認為劉漢有背景,找他要官比找領導都管用。不過提到劉漢時,沒有提他所牽連的背後高官。而外界普遍認為劉漢和周永康家族關係密切。

文章提到,近期是落馬高官審判季。對於官商勾結,文章說看來是個環境問題。

陳明慧:「現在官媒重新提這個『關鍵商人』,關於『關鍵商人』的解釋,最近應該是有大老虎拋出來。」

無獨有偶,香港《動向》雜誌8月號披露,許多中共領導人都被秘書當成搖錢樹,例如令計劃能夠調動胡錦濤視察省市,也可以安排他考察企業,考察一個企業的行情是出資1,000萬。

報導還披露,九十年代,一個中共常委與人合影,可以得到100萬元的「感謝費」。

陳明慧:「就好比以前賴昌星在廈門遠華集團呼風喚雨的時候,請了很多國家領導人,副國級的,部級的更多,偶爾還有正國級的領導人,到他那個紅樓去參觀也好,去吃喝玩樂也好。領導酒喝的高了,請領導留個墨寶,那種就一字萬金啊,幾百萬甚至上千萬,這幅字畫我買了,就變相洗錢、變相行賄。合影也是那麼個情況,但是合影性價比比較低一些。」

「有腐敗的市場,是因為有腐敗的溫床。」陳明慧說,中共專制體制正是這個溫床。而在江澤民掌權及退位後的多年裡,他推行的以腐敗治國、治黨、治軍,加劇了這種情況。

張健:「從江澤民時代一直到現在,它就不是這樣粗糙的手段,是非常精細的、有準備的,包括在海外的這些跨國銀行和在免稅的開曼群島去搞離岸公司,大量的轉移國有資產。已經完全不是說吃一頓飯、簽個字、合張影,那麼低端的手段了。」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認為,對於得病的大樹,不能只盯著某片葉子,而需要看大樹的病根。海內外的同胞必須站起來,推翻中共,才能還政於民,才能從根本上解決這些問題。

採訪/易如 編輯/王子琦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