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碳定價模式可減少排放並有利經濟

【新唐人2016年9月6日訊】據cleanprosperity消息,週二,加拿大清潔繁榮(Clean Prosperity)和加拿大深脫碳通道(Deep Decarbonization Pathways Canada)發布最新碳定價模型,顯示加拿大能夠在保持經濟持續發展的前提下實現顯著脫碳。

模型分析了在全國範圍推廣卑詩直碳稅或亞省的混合碳定價模式會產生什麼影響。

根據該模型,這兩種模式都會顯著減少加拿大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到2030年,將比2005年低16%〜17%)。且混合碳價格模式,實際上能夠提高全加拿大及大多數地區的經濟表現。

對於能源生產大省,亞省的混合碳價格模式(根據其排放強度,制定排放配額),與當前聯邦和省政府的政策相比較,將分別拉動亞省和薩省的GDP提高1.43%和4.23%。

加拿大清潔繁榮的執行董事Mark Cameron說,「聯邦和省府希望在今年秋季公佈一個國家氣候變化計劃。加拿大人要回答,在最低的經濟成本前提下,我們如何才能達到目標。研究勾畫出不同的選項。混合模式會促成減排目標的重大進展,同時盡可能減少對地區的影響,並促進經濟增長。通過減少個人和企業所得稅,採用亞省混合碳定價政策,或卑詩的收入再分配方式,代表了加拿大的環境目標和經濟發展的最佳途徑。」

(記者又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