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鋅能改變自閉症患者腦細胞

【新唐人2016年09月06日讯】紐西蘭研究人員的最新研究發現鋅能夠促進腦細胞交流,而腦細胞交流降低是自閉症兒童的主要症狀。這項研究對兒童的生長過程非常重要,可以幫助減少與自閉症有關的基因的改變。

日本研究人員在2013年發現,患有自閉症的兒童體內嚴重缺乏鋅,進一步研究還發現兒童在早期發育時期,如果鋅缺乏,可能會導致注意力缺乏/多動症(ADHD),這個症狀在自閉症兒童中出現。

鋅是在DNA和蛋白質的合成中起重要作用。鋅元素缺乏可以影響基因及其突變。更重要的是,鋅的作用是讓細胞增殖,並在組織生長和修復起重要作用。因此,年幼的孩子在成長過程中需要大量的鋅。

紐西蘭奧克蘭大學的對動物研究發現,鋅能夠挽回自閉症患者腦細胞交流減少的趨勢。

根據科學家的研究結果,「環境/飲食因素改變鋅的攝入量,能夠改變蛋白質信號系統,以及蛋白質控制大腦中神經細胞的能力。」

科學家們希望通過在自閉症患者飲食中增加鋅,來評估鋅對他們行為的影響。

自閉症是一種神經發育紊亂,孩子在三歲之前就會發現。症狀會導致孩子交流困難,但不同的患者表現出來的症狀也不同。

這項研究結果發表在Journal of Neuroscience上。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