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組部5條規定曝光 人事大調整謎底揭曉?

【新唐人2016年09月06日訊】最近港媒披露了中共中紀委七月中旬內部通報稱,至2016年6月底,已有逾7000名貪官自首上繳違法財產。而中紀委、中組部就如何處理這類貪官制定了五條規定。分析認為,從港媒報導上可以看出強衛、羅志軍、王儒林等人都是自首貪官,他們的被調離顯然是因為涉貪自首待查。那麼姜異康等人恐怕也是下一波調整目標。

據港媒《爭鳴》雜誌9月號報導,中紀委七月內部通報,至2016年6月底已有逾7000名現任和已離退休中共黨政幹部及國企高層、縣處級以上幹部向中紀委等有關部門交待自身違規、違法行為,上繳非法所得財產,其中包括2000多名現任及已退離休省部、地廳司(局)黨政高級幹部。初步統計這些財產市值超過1000億元。

報導稱,中紀委、中組部對這些案發前能主動交代問題,上繳違規、違法財產的貪官制定了五條規定:(一)在任的,邊工作、邊反思檢查,接受組織審查、復核。(二)根據涉及違規、違法情況,作出調離重要領導崗位、重要機關部門的安排。(三)根據已交代及初步核質材料、涉及問題性質,可以作出免職待審查、撤職待審查、核准待審查的決定。(四)已退離休幹部要嚴格遵守、執行有關規定、約束。(五)一律上繳護照、出入港澳特區通行證、工作護照,由中紀委和中組部保管。
而自首高官部份名單包括(一)中央部委辦現任的、已退離休自首高官:部委(辦)正職,現任10名,已退離休29名。部委(辦)副職,現任41名,已退離休77名。司(局)級含副職,現任128名,已退離休254名。(二)地方黨政現任及已退離休自首高官:省級,現任12名。已退離休,28名。

各省地方諸侯頻頻換人

近期,習近平當局對地方諸侯進行了兩次大的調整,湖南省長杜家毫接替徐守盛出任湖南省委書記;西藏自治區常務副書記吳英傑接替陳全國出任西藏書記;雲南省長陳豪接替李紀恆出任雲南省委書記。

中共官媒新華社8月29日報導,陳全國接替張春賢出任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李紀恆接替王君出任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李錦斌接替王學軍出任安徽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表明陳全國和李紀恆卸任後,分別出任新疆和內蒙古自治區書記。

值得關注的是,在本輪人事調整中,被免職的地方大員張春賢、王學軍、王君均未到正省部級65歲退休年齡。

之前的6月底,習近平當局曾有過一次對江蘇、江西、湖北、青海、山西省委書記的地方高層人員大調整。其中前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江西省委書記強衛、山西省委書記王儒林都未到退休年齡,均被轉任人大閑職。張春賢、徐守盛、羅志軍、強衛和王儒林,都是江系人馬。

以此推算下去,目前,已到63歲的山東省委書記姜異康、黑龍江省委書記王憲魁、海南省委書記羅保銘、甘肅省委書記王三運均為江派地方諸侯,也均未到退休年齡,外界分析認為,羅志軍、強衛、王儒林都未到退休年齡,卻被提前調離,轉任閑職,很顯然是涉貪自首等待調查。而這場諸侯換將還將繼續下去,均未到退休年齡的具有江派背景的姜異康等人恐怕會成為習近平當局新一輪調整目標。

另外,消息稱,江派人馬上海市委書記韓正、江派常委黃菊的侄子黃興國也面臨隨時被替換的境地。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