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分食 成都「月餅王」直徑1.4米重300公斤

【新唐人2016年09月06日訊】中秋節臨近,近日,四川成都展出了一個直徑1.4米、重300公斤的「月餅王」。據稱由12名麵點師傅花了一天半的時間製作而成。

據陸媒報導,9月5日,在成都沙灣會展中心舉行的四川中秋文化節上展出了一個月餅王。其體型巨大,需要三個成人手拉手,才能環繞月餅一周。該月餅豎立起來和10歲兒童等高,重量相當於7.5個10歲兒童的體重的總和。

「月餅王」製作者介紹,月餅外形採用了龍鳳呈祥圖案,用料為傳統的「伍仁」,即:西瓜仁、南瓜仁、花生仁、葵花仁、核桃仁、冬瓜蓉、冬瓜糖等材料。這個傳統口味甜而不膩,入口酥軟化渣;五種果仁與冬瓜蓉混合,在口感上軟糯中又有果仁的質感和香味,唇齒留香,回味悠長。

「月餅王」在展示後被分發該月餅給活動現場的上千名市民免費享用。

今年大陸商家推出一種「十仁月餅」,體積是普通月餅的4到6倍。9月3日,昆明一商家製作出直徑2.4米的鮮花火腿「月餅巨無霸」,該月餅用炒熟的黑芝麻在餅皮上呈現出「中秋快樂」的字樣,民眾紛紛駐足欣賞,商家隨後也免費分發。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