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通11國語言 意大利35歲男子告訴你學習秘訣

【新唐人2016年09月06日電】真不知道什麼人是語言天才。很多人或許會以為學習外語是一份額外的負擔,但那些不懂得外語的人,等於對自己一無所知,也就是說,一個人會多少種語言,就有多少種生活。來自一名意大利35歲的魯卡(LUCA LAMPARIELLO)目前已學會11國的語言。他也提醒想學語言的人,學習語言本身不是目的,而是一種手段。

9月5日,台灣聯合新聞網報導,魯卡表示,一般人都認為學會多國語言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然而他認為,即使是後天學習語言,一樣可以學得很好,只要懂得掌握幾個重要觀念。

魯卡提到一開始英文的時候,他跟一般人一樣對英文感到很頭痛,直到他遇見了一位老師。

魯卡從那位老師學到的最重要觀念就是,語言無法靠別人教會,而是必須自己主動學,老師只能告訴你怎麼學習比較好。

以英文例,魯卡介紹,主要是靠大量閱讀及觀看電影學會英文,另外每個禮拜他也都會跟英文老師使用英文交談,這樣持續學了兩年,他的英文已經提高很快。

而學其他語種,魯卡也是多聽多看多練習。他說最好的方式就是收看國外節目,並與母語人士交談練習,並了解如何發音。

而在學習西班牙文時,由於西班牙文跟意大利文在語言結構上非常相似,因此魯卡學起來較為容易。但在學習時,是需要注意彼此間用語及發音上的不同。

魯卡表示,語言學習不是在家背字典就能學會,而是必須從日常生活的經驗中累積。最後他也提醒想學語言的人,學習語言本身不是目的,而是一種手段。

魯卡已學會11國語言,目前他正在挑戰日文。他表示由於日文的語言結構跟他所學過的語言都不一樣,因此他面臨了學習上的困難,但他表示會繼續學習日文,不會就此放棄。

(記者劉璇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