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慎坤:這樣的政府 有什麼指望

這個標題是昨天各路媒體報導台灣軍公教大遊行配發的文字,看完國內的各種報導,我的感覺卻是截然相反,這樣的政府,才是真正有希望的政府!一個允許民眾上街表達不同聲音、一個能夠包容忍耐民眾惡意謾罵的政府,我們有什麼理由質疑人家沒什麼指望。

據國內媒體大篇幅圖文報導,昨天,以「反污名,要尊嚴」為口號,25萬(鳳凰網報導10萬、聯合早報報導8萬、台灣媒體報導5萬)台灣各地的軍人、公務人員、教師和其它勞工團體走上台北街頭,發動台灣地區史上規模空前的軍公教大遊行,對執政剛滿百天的蔡英文發出怒吼。

上午,台北下起傾盆大雨,但惡劣的天氣擋不住台灣各地抗議民眾的腳步。台灣東西南北中各縣市的民眾,分乘大巴、高鐵等各種交通工具,在台北市區四個地點集結。

中午,天公開眼,太陽露臉。下午2時開始,四路抗議大軍同時向台灣地區領導人辦公室所在的凱達格蘭大道進發。沿途不斷有民眾加入遊行隊伍,到下午三四點,活動主辦者表示,遊行人數超過25萬人。

遊行隊伍紛紛打出「反污名,要尊嚴」的口號,台南市軍警公教聯盟齊聚怒吼「走狗當道,官逼民反」,還有人打出了「蔡英文滾出台灣」的標語,高喊「蔡英文下台」。

本次大遊行針對的是蔡當局借「國民年金改革」對軍公教人員的「污名化」及其「暴力改革進程」。

在野時期,綠營對軍公教長期「污名化」,指其為「台灣米蟲」、「社會潛藏負債」,挑動世代、階層對立,以此贏得選票。

執政後,更是乾脆將島內經濟惡化、財政虧空、年輕人薪資低下的責任,一股腦兒推到軍公教人員身上,讓他們當替罪羊,把軍公教打上了「為禍後人」的烙印,以此製造社會對立,轉嫁政績不彰。於是,蔡當局毫不猶豫地將屠刀砍向了軍公教的年金,其主導的年金改革,被外界批評「暴力、獨斷」,「年金改革委員會」有失專業性和代表性,蔡為改革設下一年期限,且改革「溯及既往」和不適用「信賴保護」原則,再加上在社會輿論上的進一步「污名化」操弄,終於逼得一向溫良恭儉讓的軍公教人員忍無可忍,發起了這場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抗議運動。

其實,這樣的抗議在蔡英文短短的「百日新政」中不是第一次,更不會是最後一次。

「5.20」之後,民眾抗議聲不斷,華航員工發起史上首次罷工,公路收費員因失業問題持續抗爭,漁民遊行譴責台當局護漁不力,勞工團體抗議「一例一休」,民眾抗議台當局在「美豬」等議題上的大轉彎……

而本該秋高氣爽、風和日麗的九月,卻將接連上演「九月圍城」的抗爭大戲。

「9.3軍公教大遊行」之後,緊接著是9月12日,還將有一場「快要活不下去」的台灣觀光旅遊業者,首次發動的大規模遊行抗議活動,遊覽車公會還稱將發動千輛遊覽車到現場表達抗議,發出「求生存,有工作,能溫飽」的心聲。

面對這樣「狼煙四起」的局面,蔡英文當局是如何應對的呢?

面對包圍「總統府」的數十萬群眾,蔡英文選擇了迴避。今天她南下台中、南投等地,掩耳盜鈴,假裝聽不見人民的怒吼。更離奇的是,當記者問她對今天大遊行的看法時,她是這樣回答的:「我們走我們自己的。」

好一句「我們走我們自己的」!走自己的路,讓老百姓說去吧。I don』t care。這就是標榜「謙卑謙卑再謙卑」的民進黨當局,這就是以「代表民意」自居的蔡英文!

這樣的政府,有什麼指望?(原文引自今日海峽)

蔡英文上任後,為什麼要動軍公教的乳酪?誰都知道,軍公教是國民黨的主要票倉,也是台灣的既得利益集團,這個群體所領取的退休金明顯高過其他階層很多倍,這是一種極不公平的社會制度,相當于海峽這邊的「雙軌制」,而我們只是敢怒不敢言,草根出身的民進黨發誓要改革這種不公平的退休制度,因而導致國民黨抓住機會,鼓動軍公教團體發起一場反污名化運動,也算是國民黨對民進黨清算黨產的一場報復。

實際上,國民黨一直厚待軍公教團體,之前台灣還有個18趴的不公平待遇,即軍公教人員存款,利息竟然高達18%。這些國民黨遺留下來的不公平制度,如今都要由民進黨政府來面對來改革,對軍公教這個利益集團而言,不滿和憤怒是很明顯的,但台灣上千萬人更不滿軍公教長期以來所享有的特權

現在看來,國民黨過去在大陸執政不得民心,被共產黨依靠民眾用武力趕走,沒想到去了台灣,依然還沒有深刻反省吸取教訓,這樣的政黨還能不能繼續取得執政地位,真的讓人懷疑!

──轉自《作者博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