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中秋送溫情 韓國製作愛心泡菜

【新唐人2016年09月05日訊】在韓國最重要的節日——中秋節即將來臨之際,韓國市民們展開了分享泡菜送溫情活動。請看來自韓國的報道

首爾歷史博物館廣場變身成為一個巨大的廚房。

每個桌子上都堆滿了腌白菜,圍著圍裙、頭戴白帽的志願者們將精心調製好的泡菜配料均勻塗抹到腌白菜上,想到是在為那些生活不寬裕的人們製作泡菜,他們的內心也倍感欣慰。

鄭萬基韓國新鮮蔬菜合作組合組合長:「好東西,共同分享”,活動是出於這樣的想法。」

李河然泡菜製作專家:「想到在中秋到來之前,他們收到泡菜後高興的樣子,我內心充滿喜悅。」

首爾市與韓國新鮮蔬菜合作社自2013年起,舉行分享泡菜活動。每年送給韓國弱勢階層民眾價值約1億韓元的愛心泡菜。今年,150多名志願者參加了迎中秋分享泡菜活動。

李在善志願者:「中秋即將來臨,正是需要泡菜的時候,我有自己的幫援對象,如果他能收到這份泡菜就再好不過了。」

當天志願者們精心製作的1萬顆泡菜,將被送到還未能享受韓國福利待遇的弱勢階層家庭。

鄭萬基韓國新鮮蔬菜合作組合組合長:「在傳統中秋佳節來臨之際,合作組合員們用親手種植的白菜製成泡菜,送給首爾少年家長或獨居老人等弱勢階層家庭,這一獻愛心活動今後將持續下去,也希望規模能進一步擴大。」

期待這份深情厚意能在中秋佳節來臨之際,在整個韓國社會傳播開來。

新唐人記者李涓在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