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一腳踢開兩祖宗 金日成金正日稱呼被刪

【新唐人2016年09月05日訊】9月4日,朝鮮對外宣傳網站「我的國家」發布朝鮮社會主義憲法最新版序文,序文中「首領」金日成、「領導人」金正日等稱呼被刪除。

據韓聯社報導,朝鮮憲法修訂版寫道:「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是體現偉大的金日成同志和金正日同志思想和領導的主體社會主義祖國」。修訂前的2013年版稱呼金日成和金正日為「偉大首領金日成同志和偉大領導人金正日同志」。

另外,朝鮮憲法修訂版中沒有出現金正恩的名字。憲法在新增第六章「國家機構」第二條「國務委員長」部分詳細介紹了國務委員會委員長的地位和職責。今年6月,朝鮮召開第13屆最高會議第四次會議,通過了社會主義憲法修訂案。

韓國東國大學朝鮮學系教授金榕炫對媒體稱:「朝鮮宣布金正恩時代來臨,並變更金日成和金正日的修飾詞很不尋常,其目的可能在於集中凸顯金正恩領導體制。」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