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雷莎修女封聖 逾10萬名朝聖者出席

【新唐人2016年9月4訊】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當地時間9月4日)上午主持19年前去世的德雷莎(Mother Teresa)修女的封聖儀式。

儀式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St. Peter’s Square)舉行,氣氛莊嚴肅穆,大殿正面掛上修女頂著聖人光環的肖像,約有10萬多名朝聖者出席,向德雷莎致敬。

德雷莎修女的精神與方濟各理念相同,認為教會應致力於為窮人服務。在封聖儀式之前,方濟各發表講話,稱德雷莎封聖「是她應得的」,同時呼籲世人關愛受難者,讓世界上多一些憐憫和照顧。

方濟各稱:「那些無視飢餓、疾病、剝削的人是罪大惡極的,是當代之罪、今日之罪。」

德雷莎修女在世時就有「貧民窟中的聖人」(Saint of the Gutters)之稱,還曾獲得過諾貝爾和平獎,是2000年來天主教會最有影響力的女性之一,她畢生致力於幫助貧民,輾轉在印度加爾各答的各處貧民窟。

1985年1月17日德雷莎修女曾到台灣訪問,當時她說:「物質上的貧窮最容易解決,心靈上的貧乏、寂寞,才是今日多數人的問題。」

(責任編輯:沈如/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