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新唐人世界武術大賽裁判長李有甫(1)

【新唐人2016年09月04日訊】新聞週刊(542)第五屆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在紐約的賽事即將開始,各路武林高手齊聚紐約,即將為傳統武術名家及武術愛好者們帶來一場精采紛呈的比賽。讓我們來聽一聽本屆武術大賽裁判長李有甫對賽事的詳細介紹。

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裁判長李有甫:「我們的武術大賽, 就是要宣傳和弘揚中華傳統武術,我們呼籲大家,用傳統武術的形式來參加比賽和切磋交流武藝,我們重點是恢復中華傳統文化, 喚醒人們思想中的善念,讓參賽者和觀眾能夠重新認識傳統文化,能夠知道傳統文化的珍貴,知道武德的珍貴。」

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是目前唯一以正統的中國武術作為比賽內容的世界級比賽,自2008年起已成功舉辦四屆賽事。裁判長、也是武術大師的李有甫先生, 預測了今年的賽事看點。

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裁判長李有甫:「我們的大賽第一是體現真正的傳統武術,第二是真正的體現傳統武德。因為人,都有善念有良知,當你體現的東西能夠真正觸動他內心深處的善念的時候,他就一定能夠接受。我們辦了四屆大賽,每一屆水平都在提高,每一屆都講武德。我們今年會辦的更好。」

中華傳統武術起源於中國的神傳文化,集技巧身法、自衛止暴、修身養性於一身。近年來,中共宣揚的無神論破壞了信仰和道德觀念,使武術中的精華喪失殆盡。

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裁判長李有甫:「傳統武術發展到今天,新武術的出現,把傳統武術理論的部分都丟棄了,過去的理論怎麼講的,人們也不承認了,也不知道誰發明的了。在被破壞的過程中,人們大多不注意傳統了。」

本次大賽章程對參賽者使用的兵器也有著特殊的要求。

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裁判長李有甫:「傳統武術還要有一定的勁力的要求,他不是光要求外表的漂亮和速度快,所以我們大賽主辦方對選手的兵器的重量會有一定的要求 ,因為我們的兵器要符合人體的特點。」

李有甫強調,在傳統的古代比武中,是不能使用暗器的。

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裁判長李有甫:「真正習武的人,過去都受師父的教誨,都不能用暗器傷人,比武的時候,打不過就打不過,認輸並不丟人,可以向人家學習。」

在往屆新唐人武術大賽中,某些項目出現過冠軍空缺。主辦方表示,如果遇不到一流水平的高手,大賽會等待真正有實力的選手來摘取桂冠。這既是出於對傳統武術的尊重,也是為大賽品牌負責。

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裁判長李有甫:「我們想告訴世界,大賽的金獎得主一定是真材實料、要經得起考驗,他的成功來之不易,他所代表的一定是傳統武術的一流水平。」

不僅武術高超,德性也令人尊崇,李有甫提到,曾經有一位來自台灣的劉老前輩, 技藝超群,展示的水平可拿冠軍,但他執意不要,要把榮譽讓給年輕人。

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裁判長李有甫:「 他說我只要把這門功夫展示出來就可以了。因為在同門的師兄弟當中,有很多高手。他不願意獨享這份世界級的榮譽。 所以,他不遠萬里來到美國參加比賽,可是他卻能淡看名利 。」

本屆新唐人武術大賽即將在北美賽區舉行的初賽將於九月17、18日在紐約舉行,更多詳情請關注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的官網:http://competitions.ntdtv.com/martialarts。

新唐人記者張子軒、張勇、李樂兒、宋昇樺、洛杉磯、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