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家鄉遇襲 菲全國進入「無法律狀態」

【新唐人2016年09月03日訊】周五晚間,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的家鄉達沃市發生「炸彈襲擊」,造成14人死亡,超過70人受傷。杜特爾特隨即宣布,全國進入「無法律狀態」,這在菲律賓的歷史上,還是第一次。

炸彈襲擊發生在達沃市馬可波羅酒店外的夜市,警方在現場發現了自制爆炸裝置的碎片。當天,總統杜特爾特也在達沃市內。有消息稱該酒店是總統杜特爾特經常下榻的地方。

襲擊發生後,杜特爾特宣布菲律賓全國進入「無法律狀態」。這意味著當局可以調動軍隊至任何地點進行必要的管制和部署。目前,達沃市所有出口都設立了檢查站,對出入人員進行盤查。

達沃市街頭商販 Nelvin Diansey:「很危險。現在我們都很害怕會不會再發生爆炸?我想我們暫時不會在這個區域賣東西了。」

當地恐怖組織阿布薩耶夫已經宣布犯下此案。不過,菲律賓當局仍在調查毒品販毒集團參與襲擊的可能。

達沃市是杜特爾特的家鄉,他在這裏曾擔任市長超過20年。爆炸發生時,杜特爾特正好返回家鄉。這引發外界猜測這起襲擊是否有意針對杜特爾特。

下周,杜特爾特計劃在老撾的東盟峰會上與美國總統奧巴馬會晤。美國方面已經發表聲明,表示願意幫助菲律賓調查爆炸襲擊案。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