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節熱帶風暴威脅紐約 不要下海游泳

【新唐人2016年09月03日訊】颶風赫敏登陸佛州的時候,紐約還只是觀望的角色,不過情況現在發生了很大變化,國家氣象局通知市長白思豪,颶風演變的熱帶風暴,將給紐約帶來很大的威脅。

颶風赫敏週五凌晨在佛州登陸,一路沿東海岸上行,減弱爲熱帶風暴,預計從週六下午到下週三,紐約市海岸線將有暴雨、狂風和洪水。

紐約市長白思豪:「現在,最大威脅就是岸邊激流,我希望大家明白這非同尋常,國家氣象局的信息,理論上這是10-15年裏最大岸邊激流。我希望紐約人能意識到,從本週日開始,不適合下海游泳。海岸邊的潮汐非常強大,一旦抓住你,很難有機會逃出來。」

屆時風速將在每小時70英里,雖然週日海灘依然會開放,但市長建議不要下海游泳。根據具體情況,下週一和週二,游泳禁令可能仍會繼續。

受影響的高危區域主要包括:布魯克林的康尼岛(Coney Island)、卡利申海滩(Gerritsen Beach);皇后區洛克威(Rockaways)海灘、霍華德海灘(Howard Beach)及Raw Channel部分區域;史坦頓島(Staten Island)的中部海灘(Midland Beach)、奧克蘭海灘(Oakland Beach)以及 Father Capodanno大道周邊區域。

聯合國減災署發言人DENIS MCCLEAN :「這可能是四年前桑迪颶風以來,美國面臨的最嚴峻的抗災能力考驗。」

紐約市超過30個機構參與到這次應急行動中。市府提醒處於風暴區的民眾,提前做好準備:

-準備好撤離方案
-準備急救包、電池收音機、手電筒、備用電池等
-準備足夠的食物、水、換洗衣物等
-確認你的保險計劃
-保護好重要的文件、文檔,做好備份

另外,根據熱帶風暴的變化情況,紐約市部分大橋可能會在下週一、週二關閉。這幾天外出前,最好先查詢一下市府網站的信息。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