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襲佛州後減弱 強風暴雨仍威脅美東

【新唐人2016年09月02日訊】晚上好,歡迎收新唐人全球新聞。首先帶您關注颶風消息,颶風赫敏在昨天侵襲佛州後,強度已經減弱為熱帶風暴。

強風暴雨為佛州帶來數十萬人停電,並且造成1人死亡。目前風暴仍持續向東北方向移動,週末將對美國東部地區帶來威脅。

赫敏侵襲佛州地區,造成各地出現零星災情。目前已經確認,風災至少造成1人死亡。

經過一夜肆虐,赫敏的強度也減弱為熱帶風暴,但威脅性依然存在。

佛羅里達州州長斯科特:「昨夜我們開放了至少59個避難所,照顧大約300位佛州居民。這些避難所將持續為有需要的民眾提供援助」

赫敏是過去11年來,第一個侵襲佛州的颶風。最高風速曾高達80英里,相當於130公里。

強風暴雨損毀了許多交通與電力設施,造成佛州至少有25.3萬戶停電,而喬治亞州也有8.5萬戶停電。

赫敏的風速已經下降到每小時50英里,相當於80公里,目前仍持續朝東北方向前進,受到影響的民眾高達3000萬人。

有氣象專家警告,週日晚間,赫敏的強風暴雨與海水漲潮很可能會對美東沿海地區帶來威脅,提醒民眾防範。

根據氣象局預測,赫敏將通過南卡與北卡兩州,接下來可能偏北移動。如果路徑持續偏北走,預計在下週二或週三,可能對新澤西、紐約、康州地區帶來影響。

紐約市長白思豪也提醒民眾,要提防赫敏可能帶來的暴雨與海上風浪。

紐約市長白思豪:「情況非常不尋常,巨大的風暴徘徊並停滯不動,並且可能對紐約、長島及周邊地區帶來長時間的直接衝擊」

白思豪強調,到海邊玩水的民眾,要格外提防「離岸流」的危險。

赫敏在勞工節長週末來襲,不但美國東部地區的交通受到衝擊,也將影響美東地區的旅遊經濟。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