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心駕駛的5個誤區 卑詩省司機看過來

【新唐人2016年09月02日訊】本週長週末假期後,新學期就要開始了,卑詩保險公司再次提醒公眾,駕車時要注意道路安全,不要分心駕駛。

據Global News報導,儘管對分心駕駛的處罰和公眾宣傳都在不斷加強,但仍有許多司機違規,放不下手中的電話,這其中或許有司機們對分心駕駛的幾個誤解。

「等紅燈時不能使用手機或其它電子設備」
「開車時可使用手機的其他功能」

根據法律,司機駕車時不能使用任何手持電子設備,包括收聽語音留言,選擇音樂,GPS編程或者查詢電話號碼。你甚至不可以在開車的時候手裡拿著這個設備。

「可撥打緊急求助電話」

雖然法律豁免司機可以撥打911 ,但不適用於個人情況,必須在真正緊急的情況下才可以撥打。

「可使用手機免提功能」

是可以,但有限制。

除了藍牙和有線耳機之外,免提功能必須把手機安全的固定到你身上(比如口袋裡)或者是車上。你不可以把它放到你的大腿上,或者放在你旁邊的座位上以及杯架裡等。

「法規對每個司機都一樣」

雖然大多數司機可以使用免提設備,但拿實習駕照(GLP)的司機不行。對這些司機而言,駕駛時,不可使用任何個人電子設備,即使是免提電話也不行。

從今年6月1日開始,BC省將增加對分心駕駛的罰款和扣分,對累犯尤其加重懲罰。罰款由兩部分組成,第一部分是分心駕駛的罰款,第二部分是扣分的罰款。在BC省,從扣第4分開始就有累積罰款。如果是初犯,分心駕駛罰款為368元,再加上扣分罰款175元,共罰款543元,同時扣4分。

如果在12個月內累犯,分心駕駛罰款仍為368加元,但扣分累積罰款會大幅增加,甚至會超過一萬元。同時還將面臨駕照審查,可能被禁止駕車3-12個月。

(記者張寧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