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襲滅數恐怖份子頭目 尼軍方:博科聖地領袖已死

【新唐人2016年09月02日訊】尼日利亞軍方9月2日確認,肆虐該國的恐怖組織博科聖地的頭目席考,在8月23日的空襲中受重傷,最終不治身亡。8月23日的空襲,除了席考,還有其他數名恐怖份子頭目死亡。

尼日利亞軍方「Operation Lafiya Dole」行動司令官伊瑞柏(Maj. Gen. Lucky Irabor)9月2日確認,恐怖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的領袖席考(Abubakar Shekau)已經死亡。

伊瑞柏介紹,8月23日,軍方針對伊斯蘭極端份子的空襲擊中目標,一名長得像席考的男子受到重傷,另外數名恐怖份子頭目死亡,此外還有大約300名恐怖份子被炸死。

伊瑞柏說:「我可以向你確認,席考本人已經死了,第二個席考也死了,席考目前的替身,我也可以確認,幾天前他受了傷。我們還無法確認他是否已經死了。」伊瑞柏說,博科聖地發佈的席考視頻「只是在造假」。

值得一提的是,席考在過去曾有5次被傳死亡。不過這次,西方媒體均報導他已死亡。

博勝聖地成立於2002年,從2009年起,不斷實施爆炸襲擊而被外界定義為恐怖組織。2015年4月1日,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侯賽因表示,博科聖地已至少殺害了1.5萬人,導致100萬人流離失所,至少300所學校被毀,大批婦女、女童被淪為性奴。

2015年3月,該組織宣佈效忠以恐怖殘殺著稱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簡稱IS、ISIS、DAESH),成為其「西非省」。

席考成為博科聖地的領袖後,手段極為兇殘,被認為至少濫殺了數千人,迫使超過200萬人逃離家園。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