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發現美國本土首例寨卡蚊子

【新唐人2016年09月01日訊】週四,美國佛羅里達州官員證實,佛州發現攜帶寨卡病毒的蚊子

據今日美國報導,週四,美國佛羅里達州官員表示,在邁阿密海灘發現有人感染寨卡病毒的1.5平方英里區域,他們採樣了3隻蚊子,經檢驗證實攜帶寨卡病毒。

佛州農業專員Adam H. Putnam表示:「這一發現雖然令人沮喪,但並不訝異。佛州擁有全美最佳的蚊子監控系統,該項檢測結果可以幫助我們持續有效地運用我們的資源。」

上個月在佛州出現首例美國本土感染寨卡的病例,現在又發現首例美國本土寨卡蚊子。不過,佛州農業局表示,隨後在該地區採樣的95隻蚊子並未發現寨卡病毒。

八月初,佛州邁阿密市中心北方韋伍德地區發現首例本土感染寨卡病毒,兩個星期後,邁阿密海灘南部有5人感染,此後逐步擴大,目前佛州總計出現47例本土感染。

週四,邁阿密海灘市市長Philip Levine表示,將持續採取強硬的措施對抗寨卡。

他說:「我們正在積極努力消除任何及所有可能滋生蚊子的來源,我們同時和佛州和其它縣政府合作,以確保所有的資源都得到有效的部署,一起遏制和消除寨卡。」

寨卡病毒會導致先天缺陷,可在人類和蚊子之間傳播,但只有數週壽命的蚊子,不會彼此傳染寨卡病毒。另外,人類還可以通過性生活傳播寨卡。

──轉自《大紀元》 有刪節

責任編輯:又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