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敘童伏屍海灘週年 其父親斥責戰爭仍在發生

【新唐人2016年09月02日電】為躲避戰火,向著新生活逃亡,卻落入另一個噩夢。1年前,3歲敘利亞男童艾蘭(Aylan)在偷渡途中溺亡,屍體被沖上土耳其海灘。9月1日,他的父親斥責,這個世界仍未能阻止敘利亞發生流血衝突。

失去兒子的庫迪(Abdullah Kurdi)今年41歲,他告訴德國「畫報」(Bild),他的家庭發生不幸後,政治家說:「不能再發生了!」

然而每個人都說他們想做些什麼,因為那張照片深深打動了他們,但現在發生了什麼事?人們依舊死去,沒有人為此做任何事。

據報導,庫迪是去年在地中海不僅失去了3歲兒子,連35歲的妻子蕾漢(Rehan Kurdi)及5歲兒子賈立普(Galip Kurdi)也命喪於這次逃亡中。

庫迪對BBC記者說,和其他背井離鄉的敘利亞難民一樣,一家人一心想到海外尋找新生活。當時他和家人從土耳其乘船前往希臘科斯島,船離岸沒多久就遭到了巨浪的襲擊,而船長卻棄船逃逸了。

庫迪說,他試圖抓住孩子和妻子,但是根本做不到。就這樣他們一個接一個被大浪吞沒。

庫迪對「畫報」說,將兒子照片公開給全世界是對的,這些事情一定要公開,讓人們清楚知道現在發生了什麼,可是到頭來,這張照片沒有改變多少事,敘利亞的恐怖最終必須停止才行。

就在失去妻子和孩子的幾個月前,庫迪家已失去了11個親人。

自去年以來,敘利亞難民陸續越過土敘邊境到達土耳其,準備乘船赴歐。向著新生活逃亡,卻落入另一個噩夢。

(記者劉旋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