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卡擴散東南亞 23名中國人感染

【新唐人2016年09月01日訊】最初在巴西發現、後傳播到美國的寨卡病毒,開始擴散到東南亞。週四,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證實各有一例感染寨卡病例。新加坡寨卡感染病例達到115例,其中有23名中國大陸公民,一名台灣人。

馬來西亞衛生部周四證實,發現國內首例寨卡病毒感染病例。

患者是一名58歲的婦女,8月前往新加坡探望女兒。回國一周後出現皮疹及發燒症狀, 尿液樣本對寨卡呈陽性反應。目前,該患者已住院接受治療。

衛生部長蘇布拉馬尼亞姆表示,當局將加強滅蚊措施。

馬來西亞衛生部長 蘇布拉馬尼亞姆:「衛生部將加強撲滅黑斑蚊的措施,防止疾病蔓延。」

他還說,當局將觀察和患者有過密切接觸的人。同時增強核查措施,檢查來往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的旅客。

當天,印度尼西亞也確認一名本國國民在新加坡感染寨卡。

印度尼西亞外交部發言人 阿爾曼那沙:「我國駐新加坡使館從新加坡衛生部獲悉,當地一名本國公民被查出對寨卡呈陽性反應。」

新加坡自上週末發現寨卡病例,疫情持續擴散。目前累積個案達一百十五例,其中有二十三名中國人、一名台灣人、十名孟加拉人,十五名印度及六名馬來西亞人。

週三,該國出現首例孕婦確診感染寨卡病例,並警告未來還將有更多感染病例。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