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市政府宣布取消一場紀念毛澤東的音樂會

【新唐人2016年09月01日訊】當地時間9月1日,澳大利亞悉尼市政廳宣布取消一場由華人團體組織的紀念中共前黨魁毛澤東音樂會。悉尼市政府表示,反對這場音樂會的聲浪令市議會對這場音樂會可能出現騷亂和衝突表示擔心。

據《德國之聲》報導,9月1日,悉尼市議會發言人在一封郵件中宣布,在和警方磋商後,出於對到場賓客和公共安全的憂慮,市議會決定取消一場以紀念毛澤東為主題的音樂晚會。該發言人同時聲明,悉尼市政廳並未參與相關音樂會的安排活動。而且該音樂會的組織方目前也認為,這場活動「受到阻撓的風險高,個人安全風險也上升」。

據了解,此前悉尼華人地產公司「LB集團」和旅遊娛樂產業公司「澳大利亞國際文化交流協會」共同出面宣布,為紀念毛澤東去世40週年,將於9月6日和9月9日分別在悉尼市政廳、墨爾本市政廳舉辦一場音樂晚會。據稱,除上述兩個華人企業外,毛氏宗親交流促進會等毛左組織也將率團前往澳洲參加晚會助陣。

這個消息公開後在當地華人區內引發強烈的爭議,反對之聲日益高漲。

一個名為擁抱澳洲价值觀聯盟(Embrace Australian Values Alliance)的組織隨後在請願網站change.org上發起聯署,向悉尼巿巿長和墨爾本巿巿長請願,要求這兩個巿政府終止演出租約,並禁止在政府設施舉行任何紀念毛澤東的活動。

聯署信批評毛澤東生前實行獨裁統治,殘酷鎮壓和逼害政治異見人士和宗教人士,並造成了超過7000万中國人死亡。大量的事實證明,毛的統治給中國人民帶來了巨大災難。有人更直指毛澤東與納粹德國領袖希特勒、前蘇聯獨裁者史達林和朝鮮的金家皇朝是一丘之貉。

聯署信還強調,毛的思想理論完全與澳洲社會尊奉的民主自由的普世价值觀背道而馳,表示不希望看到澳洲政府、悉尼市政廳與毛扯上仼何關係。

截止到目前,該聯署信已獲得逾4000人的簽名支持。

另有批評者指出,毛澤東必須為文革浩劫和1958——1961年「大躍進」中數百万人死於飢餓負責。但近年來,中共左派將毛偽裝為「神聖」,利用中國民眾中對貧富差距日益擴大的不滿來壯大「毛派」勢力,這是一個應該警惕的現象。

《德國之聲》在相關報導中,還引述澳洲民主中國陣線主席秦晉表示,澳洲民主和西方民主在很大程度上已經被濫用。

秦晉說:「有一部份澳洲華人獲得澳洲的居留權之後,就去擁抱北京專制,為北京專制在澳洲衝鋒陷陣。這群人不是不懂是非,完全是為了個人的利益,為了利益可以不顧一切。如果明天北京專制突然崩塌,這些人為了利益可以毫無廉恥地一起加入牆倒眾人推的戰團之中。」

據公開的資訊,在澳大利亞境內生活着約100万華裔,其中包括許多在中國大陸出生的華人。目前,澳大利亞國內有媒體披露,中共正通過澳大利亞某些華人社區組織向澳洲各政黨捐款,輿論對中共透過這種方式獲得政治上的話語權及影響力,並進而影響澳大利亞政治的跡象表示擔憂。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