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情侶飛機上吵架 險開艙門跳機自殺

【新唐人2016年09月01日訊】日前,大陸由重慶飛往北京途中,一對情侶在飛機上因感情問題爭執,男方忽然賭氣之下沖向機尾的應急艙門,企圖強行打開艙門跳機自殺,幸機組人員及時發現並制止,才沒造成空難。

據陸媒報導,這對情侶均是在校大學生,女子小吳今年剛滿20歲,男子張某今年18歲。8月28日早上6點多,兩人搭乘國航CA4169航班從重慶飛往北京。

小吳稱,機上乘務人員正在給乘客發飯時,兩人發生了爭吵,「我說我們倆可能不合適,冷靜兩天吧。然後他就站起來說,我現在就死給你看你信不信,乘務看見了以為我們倆打架,然後就過來說你們別鬧,這是在飛機上」。小吳稱,男友張某直接邁過她座位的小桌板,「衝到那個門去了,乘務員和空姐就追過去了,然後我也沒回頭看,後來我看空姐回來了,我想應該沒事了」。

機上一名安全員稱,「他們倆突然吵架,然後(男的)就跑到那邊要開門說要自殺,手摸到了門,正在開」。另一名安全員稱,「我趕到的時候他的手正在拉門」,所幸機上設施未被損壞。

飛機降落在首都機場後,首都機場公安分局東航站區派出所民警將這對情侶帶到派出所。

「我當時也沒想真的跳下去,只是想嚇唬嚇唬她,當時特別氣憤,直接越過她跑過去,然後拽了拽飛機艙門的那個把手,可能太過激了吧」,張某對民警說。對於是否想到過將機艙門拉開的後果,張某稱,「就是不太了解,要是了解怎麼能做這種傻事,只能說吃一塹長一智,產生的後果自己還得承擔,畢竟給飛機上的人帶來了不便」。

最終,張某因擅自移動使用中的航空設施被警方處以治安拘留15日的處罰,女友小吳也因擾亂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被罰款200元。

據民航資源網提醒,因為艙門是飛機上最重要的設施之一,擅自打開是非常危險的行為,要是在飛機啟動後尤其是在高空中打開,後果更是不堪設想。1989年2月24日,美聯航波音747-122型客機在執行檀香山至悉尼的811航班任務中,當飛機位於23000英尺高空時,右前側貨艙門突然彈開,造成急速失壓。強大的內應力撕裂了整個右前側機體,有9名乘客被吸出艙外。

(記者張莉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