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學生獲奧斯卡 有痛有夢有溫馨

【新唐人2016年08月31日訊】在近期公佈的第43屆學生奧斯卡獲獎名單中, 有3位華裔學生分別獲得不同類別的獎項,他們可以參加奧斯卡紀錄短片的角逐。一起來看看。

今年第43屆學生奧斯卡,共有17人獲獎,其中三位華裔學生吳伊馮(Yvonne Ng)、郭容非(RongFei Guo)和Echo Wu分別獲得另類片、紀錄片和動畫片類學生奧斯卡

來自紐約市立學院(The City College of New York)的吳伊馮(Yvonne Ng)製作的影片「雲」(Cloud Kumo)獲得金獎。

她的作品講述一位日本女士智子(Satoko)和她孫女玲子(Reiko)的人生,側面敘述了廣島原子彈爆炸的慘劇。而智子則是那場原子彈爆炸的倖存者。

導演吳伊馮還親自擔任了本片編輯任務。

來自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的郭容非(Rongfei Guo),導演的影片「夢想」獲得了最佳紀錄片獎。

她以紀錄片形式,通過詼諧幽默的手法講述農村女孩,如何運用腦洞大開的想像力,開創屬於自己的時尚之路,最終成為了網絡紅人,不過成名的背後也是有代價的。

已經在紐約大學紀錄片系獲得碩士學位的郭容非,借這部《夢想》反映中國獨特的網紅現象。

最後一位畢業於瑞格林藝術與設計學院(Ringling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的華裔女生Echo Wu,憑藉動畫短片「幫你實現願望的人」(Wishgranter)入圍。

故事溫馨有趣,講述了一段曲折有愛的許願池的故事。

學生奧斯卡頒獎典禮將在9月22日晚上7點半在加州洛杉磯的比佛利山舉行。屆時,上一屆獲得學生奧斯卡的人也會出席。

對於獲獎者來說,這次獲獎不僅意味著可以參加奧斯卡大獎角逐,也將對未來的職業發展有著深遠影響。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