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08月31日訊】今天還有哪些中國消息受到國際關注?來看全球看中國

1. 《大紀元時報》
又一軍老虎 原濟南軍區參謀長張鳴落馬

中共原濟南軍區參謀長張鳴,因嚴重違紀違法,主動提出辭去人大代表職務。另有媒體引述消息稱,張鳴在擔任總參陸航部長時,接受了企業的巨額賄賂,總額超過千萬。

2.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中國電視禁忌:西方生活方式和時空穿越

中共廣電總局最新規定,電視上不能有煽情鏡頭外,還禁止名人的小孩上電視,也因此扼殺了中國的知名實境節目「爸爸去哪兒」。另外科幻電影等內容被視為是「迷信」,也被列入黑名單。

3. 美國《時代》雜誌
中國將會開始習慣成為恐怖攻擊目標

中國計劃開拓橫跨歐亞大陸的貿易通道,將通過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等危險地區,可能讓北京暴露在更多風險中。中共使館日前在吉爾吉斯坦受到炸彈攻擊,而中國各地遭到恐襲次數也逐年增加。

4. 紐約雜誌《The Week》
香港能否打破中國禁錮

香港約有700萬人口,向來是中國的文化燈塔。幾個在中國被禁止的宗教組織,在香港持續存在;而香港的電影產業也對中國有重要影響。但香港的一國兩制逐漸變成煙霧式的存在,也讓港人渴望民主的呼聲愈加高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