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地震接踵而至 傳中辦下發緊急通知

【新唐人2016年08月31日訊】近期,習近平當局頻頻進行人事調整,消息稱,習近平在即將離京出席杭州G20首腦峰會前夕,中共中辦下達了不能「帶病提拔」各級幹部的緊急通知。分析稱,這個通知的下發與習近平人事佈局有關,他可能借這波人事變動潮一次性撤換一大批問題官員。

據海外媒體博聞社報導,中南海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在離京前夕,不僅再次要求廣大官兵要「打好仗」,而且讓其大內總管栗戰書以中辦名義,下發不能「帶病提拔」各級幹部的緊急通知;對那些「有病」的,尤其是「病危」的,要立即「動手術」。

習近平近期在人事上頻頻布局,在北戴河會議召開之前,習近平先發制人,首先對原遼寧省委書記王珉進行了公開處理,並在7月初對江西、江蘇和山西等7個省份大員的人事進行了調整,而在處理王珉的手法上與以往又不盡相同,直接突出了其政治問題,旨在用這樣的罪名告誡中共高層官員對習近平的人事布局不要攪局。

在7月初多個省份的人事布局中,強衛、羅志軍和王儒林並沒有到退休年齡,分析認為,這3人提前被免去職務,有助於抑制他們背後的江派大員的攻勢。

中共北戴河會議之後,也就是繼王珉被抓之後,習近平對遼寧幫又一次清洗,8月26日,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鄭玉焯落馬。此前,陳政高、王珉等先後被調離。習近平的親信李希調任遼寧省委副書記、代省長。

近日,中共地方諸侯出現第二次人事大變動,涉及山東、山西、內蒙古、雲南等地,傳習近平在上海的舊部、現任雲南省長陳豪將接替李紀恆出任雲南省委書記。李紀恆則接替王君調任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前中共國務院總理李鵬之子李小鵬,也被傳出將調任中共山東省委書記的新消息。

在新疆主政六年的張春賢則被調任中共中央黨建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而陳全國被任命為新疆黨委書記。張春賢的調職被外界認為是因無界公開倒習信事件被習近平打入冷宮,也顯示出其命運危危可岌。

張春賢不僅與周永康有關,與令計劃也有交集,而新疆又是江派集團重要掌控地之一。今年3月4日新疆自治區政府主管的無界新聞網突然轉發一封要求習近平辭職的公開信,被認為與其有關。

據星島日報8月30日報導,北京消息透露,有雲南〝政法王〞之稱的中共雲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孟蘇鐵,因涉嫌違紀被撤職。孟蘇鐵被認為與前中共政法書記周永康案有關,也有消息稱其與前雲南省委書記白恩培案有關。

外界分析認為,明年中共十九大即將召開,而習近平連續進行人事調整,是為十九大做部署,對江派人馬進行清洗,也是為拿下江澤民做準備。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