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快訊】兩次錯過賽點 彭帥美網首輪惜敗

【新唐人2016年08月30日訊】美東時間8月30日下午,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的女單首輪比賽中,中國選手彭帥經過將近兩個半小時的苦戰,以6-4,6-7(9-11),3-6負於美國選手勒普琴科(Varvara Lepchenko),首輪止步。

彭帥曾經在2014年美網打進女單四強,但之後因傷做手術後去年缺席美網賽事,今年復出之後,目前世界排名259,她的對手勒普琴科排名第68位。

第一盤彭帥以6-4獲勝之後,第二盤對手調整狀態,比分緊咬,一直打到搶七,之後勒普琴科以小分6-4獲得盤點,但是被彭帥連贏三球,以7-6反超拿到賽點,但是沒有抓住機會,之後又以9-8拿到第二次賽點,但是再次錯失良機,反被對手以11-9贏得第二盤。

第三盤彭帥接連丟掉發球局,很快以1-5落後,之後破發成功,把比分追回到3-5,但是最後仍然沒能再次破掉對方的發球局,以總比分1-2惜敗。

勒普琴科下一輪的對手則是15號種子、瑞士選手巴辛斯基(Timea Bacsinszky)。

彭帥這次沒有雙打比賽,就此告別本屆美網。她在賽後採訪中表示,第二盤太想贏下比賽,反而錯失兩次賽點,但是對手也是排名不低,能在美網打出賽點,也說明恢復到相當水平。到第三盤,體力下降,力不從心。接下來她表示,當初做手術就是希望繼續網球的職業生涯,當時的單打和雙打排名都很高,不想退役,現在手術之後逐漸恢復,目前的情況並不想在2017年退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