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英語中心VEC閃電關門 600學生失學無退款

【新唐人2016年08月30日訊】位於溫哥華市中心的一所英文語言學校——溫哥華英語中心(Vancouver English Centre,簡稱VEC)上星期五(8月26日)突然宣佈關閉,校方表示,「這是我們可採取的唯一措施」,「也不可能重開」。

學校關閉導致約600名學生失學,學生學費退款尚無著落,百名教師失業。據悉,早前校方與教師發生勞資糾紛,教師已罷工四個星期。

據CBC報導,教師工會表示,上星期五計劃與校方讓步時,突然發現學校推特與校門口貼出告示,才獲知學校關閉。據悉,罷工前,VEC有大約600名學生註冊,現在學校突然關閉,校方也沒有聯繫方式、不給退款也沒有解釋。校長Ken Gardner暫不露面。

來自墨西哥的國際留學生戴爾茲(Hector Diaz)在罷工期間一直要求學校退還學費,而校方沒有回覆,他說:「我無法選修其他課程,因為他們拿走了我的錢」。

教師尋求公平工資

教師代表工會,ETEA第9分會臨時主席Kim Fissel表示,VEC的教師正在尋求公平的薪資水平。

Kim Fissel說,目前VEC教師平均年收入是$25,000元,成人英文課程ESL的起始工資是每小時$18,不過在其他學校則是每小時$20或$21以上。工會也希望VEC能支付教師備課所需時數的工資。

Fissel表示,平均一個星期將會增加10%至20%的無薪工作,也就相當於每星期要多工作三到五個小時。

學生陷困境 唯有打官司


據《大紀元》報導,教師代表工會,ETEA第9分會臨時主席Kim Fissel表示,教師在罷工4個星期後,上星期五決定作出讓步,卻沒有想到如此結局。她不知道未來怎麼辦,一些老師在該校教學十多年。

勞資雙方談判15個月,一直僵持不下。教師要求與其他學校相同的工資,並增加備課時間,最後教師開始罷工。

VEC現在沒有在任何機構註冊,它曾經是加拿大語言協會(Languages Canada)的創會成員,不過該協會表示,因為拖欠付款,VEC已經失去其會員資格;VEC也沒有加入「私人專業培訓學校機構」(Private Career Training Institutions Agency),這是省府制定ESL學校規則的規管機構。

工會表示,由於VEC不歸屬這些機構,學生無法投訴來拿到退款,除非他們告到法院,集體或個人控告校方。

學生戴爾茲面對此處境,不知如何處理,因為他支付了5千元學費,沒有更多錢來打官司,也不清楚如何做,有甚麼法律服務等。

(記者張寧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