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獅子山」襲擊日本 百架航班取消

【新唐人2016年08月30日訊】周二下午,颱風「獅子山」在日本東北地區岩手縣登陸,帶來狂風暴雨。惡劣天氣造成一百多架航班取消,1萬5千戶家庭停電。

颱風「獅子山」以每小時170公里的速度登陸日本東北,岩手、宮城、青森縣部分地區陸續進入暴風圈,海陸空交通都受到影響。

颱風繞過東京,直奔東北,讓首都一帶民眾松了一口氣。

日本旅客KUNIAKI SEKI:「我很擔心我的航班,所以早早來到機場。希望飛機照常起飛。」

由於目前是一年當中潮位最高的大潮期,日本氣象廳預測周二、周三的降水將達到8月一整個月的降雨量。

東北地區已有超過17萬人收到了疏散建議。

盐釜市宫城县港口船隻停擺。

宫城县港口船員:「我擔心會受到大浪、強風和暴雨影響。」

當局警告,颱風將導致河流氾濫、山泥傾瀉、地窪地區淹水。

根據日本氣象廳消息,「獅子山」颱風是1951年有記錄以來,第一個從日本東北太平洋一側登陸的颱風。

此外,已盤旋了10天的「獅子山」颱風打破記錄,成為46年來「壽命」最長的颱風。

氣象預測,颱風將繼續北移,在深夜進入北海道西面的日本海,向中國東北部前進。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