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響驚魂 洛杉磯機場民眾大逃亡

【新唐人2016年08月30日訊】近日,洛杉磯國際機場發生疑似槍擊事件。當時,機場傳出巨響,民眾驚慌失措,他們有的拋棄行李逃走,有的跑去停機坪避難,有的趴在地,逃亡路線各異。但是,警方調查後,證實現場沒有槍手,也沒有留下開槍的痕跡,原來是虛驚一場。

事件發生在8月28日,當時許多網友紛紛在社交網站說現場傳出槍聲,有網友還指出槍聲來自八號客運大樓,民眾隨即一片混亂。有的民眾慌忙逃至客運大樓外的行人道,有的民眾按指示疏散至停機坪,有的乘客驚嚇得伏在客運大樓地上,還有的民眾躲於洗手間內。因匆忙逃走的民眾丟下了行李,現場一片狼藉。

正要上機的旅客蘭迪斯(Jon Landis)表示,當時氣氛極度緊張。「我們已走到登機橋,後面有人不停向前推擠,並高呼機場內有槍手。」

而正要下機乘客麥克唐納(Scott McDonald)則如此說:「機組人員立即要求我們返回座位。」

警方接到報警後,立即派人到場調查。美國聯邦航空局當即停止航班升降及封鎖三個客運大樓。

警方稱,當時分別收到一號、五號及七號客運大樓的民眾來電報案,但派員到場調查後並無發現槍手,現場也沒開槍痕迹。

不過,有網民在twitter上發放現場片段,可以看到警方拘捕一名打扮成黑俠梭羅的人,他手持膠劍躺在地上,但不知是否與此事件有關。

機場所有通道,在8月28日晚上十一時左右全面解封,機場航班才恢復正常。目前巨響原因尚且不明。

美國甘迺迪國際機場兩週前也有疑似槍擊發生,導致當時民眾慌忙逃走,經警方調查後,懷疑是旅客觀賞奧運時發出的歡呼拍掌聲,民眾把它誤當成驚呼及槍聲。

2013年11月,洛杉磯國際機場曾發生過槍擊案,當時造成1人死亡,3人受傷,警方事後拘捕一名23歲男子。

(記者鍾正慧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