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蹤12年 湘男被發現雙腿被截在街頭乞討

【新唐人2016年08月30日訊】8月28日,「消失」12年的彭小六終於回到了湖南老家,而前一天,他的同學在廣州黃浦區某菜市場,發現被截雙腿的彭小六正在行乞。報警後,彭小六被解救,但意識模糊,這12年間他到底經歷了什麼,「沒有人知道」。

大陸媒體29日報導,27日早上,周女士和丈夫像往常一樣,在廣州市黃浦區沙步市場分頭買菜,忽然,周女士感覺到一個躺在地上乞討的男子衝著她笑了一下。

當時她立馬反應過來,跟自己失蹤的小學同學彭小六「太像了」。

但乞討的男子身體下面卻沒有雙腿,身下墊著一個汽車輪胎皮,手裡還拿著一個不鏽鋼的盆子,裡面好多一塊一塊的零錢。她趕緊去找丈夫碰頭,兩人再返回去確認。

再見時,周女士用瀏陽話「先試探一下」問他是不是彭小六,對方很快地點頭回應,並用普通話回答「是」。這下,周女士和丈夫更加確定了。

於是,兩人回店裡取來手機,拍下了幾張照片並報警。報完警後,一個50多歲穿著藍色短褲的男子過來了,想把彭小六帶走。

周女士懷疑,彭小六是被人控制,並截去雙腿行乞。但因為彭小六無法指證,那名男子被釋放。

當天上午10點,彭小六被找到的消息傳到瀏陽市集里街道道吾村支部書記陳常青那裡。下午1點,他帶著彭小六的家人開車前往廣州。

陳常青介紹,第一眼見到彭小六時,他還是那個樣子,只是「很邋遢,有臭味」,穿了一身黑色的衣服,腿也被人截斷了,把一雙膠鞋套在膝蓋處。

見到他們時,彭小六點頭笑了一下,並沒有特別激動。問他問題時總有些「躲躲閃閃」。特別是問他這12年去了哪裡,經歷什麼,他就迴避。

28日,當兒子被接回來時,母親謝玉成激動地抱著彭小六哭了好久,說「他瘦了,腳走不了路,精神有毛病了」,「不曉得他這些年是怎麼過來的,出去時人還好好的,太可憐了。」

當問到這些年他去了哪些地方,他數出了一長串的地名,河南、上海、嘉興、武漢、四川、江西……

陸媒記者問彭小六,當時在廣州做什麼?他說,看戲。問他為什麼會在街上乞討?他說,幫別人做事,好玩。問他討來的錢到哪裡去了?他說給老闆加油,買衣服。

彭小六的哥哥彭陽武:懷疑弟弟是被人把腳割了,利用他去騙錢,他說,很想知道弟弟的腿是怎麼沒的,「找到後找他賠錢」。

丐幫幫主」把健康人弄成殘廢行乞

2014年3月,鳳凰衛視的《社會能見度》欄目曾報導了「東莞丐幫」調查,曝光丐幫驚人內幕,幫主多年來使用人為製造重度殘障等殘忍手段逼人乞討,將幼童的腿打斷並餵服強力安眠藥。

報導稱,東莞丐幫人數約有3000餘人,東莞城區就達1000餘人。這些乞丐中兒童乞丐和成年乞丐都有,但大多手腳皆斷或重度殘疾。「丐幫」中有人每天把這些乞丐用中巴車運到市區各處乞討並隨時調整行乞位置,利用其生理慘狀博取同情心。

乞丐們每日乞討20元到80元不等,個別甚至能討到100至200元。

一位曾經在東莞丐幫中生活過的山東籍老人王秀勇披露,丐幫中兒童乞丐的境況最慘。「丐幫幫主」為了賺錢,故意將手中控制的健康兒童弄成殘廢。

王秀勇親眼看到「幫主」將一兩歲小孩的腿用磚頭或木棍硬生生敲斷,然後任憑其感染流膿也不予醫治,最後腿慢慢爛掉。「幫主」就利用小孩的腿在慢慢爛掉的過程中,潰爛流膿的慘象去乞討賺錢。

這些兒童乞丐長到五六歲或七八歲懂事時,「幫主」害怕這些孩子報警或逃跑,防止他們給家裏通風報信或藏錢,就給這些孩子服用強力的安眠藥,在他們睡覺時利用他們去乞討。清醒之後就再繼續餵安眠藥,最後導致這些小乞丐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死亡。

王秀勇因為不忍看到丐幫虐待兒童,到當地公安局舉報。警方竟稱:「這是丐幫的事兒,我們管不了,不屬於我們管。」

不僅兒童乞丐遭受非人虐待,還有成年乞丐被非法致殘。一位在東莞石排鎮打工的打工仔盧劍秋2000年在東莞無故失蹤,被家人發現時,已經沒有右臂,雙腿被截至膝蓋,坐在一個帶著輪子的木板小推車上,骯髒破爛,面目皆非。

事實上,不僅東莞有丐幫,許多城市街頭都有,這些乞丐約有一半以上都是殘疾,小孩基本上全是殘疾,有被大人帶著的小孩全是處於昏迷的狀態在乞討,尤其是在車站等地,這樣的乞丐更多。

評論指,這是中共多年流氓統治導致的社會毒瘤,黑幫亂黨,警匪一家,道德淪喪,唯利是圖,共產黨專制不結束,這種現象也不會停止。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