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現任上將王建平被捕 周永康共犯

【新唐人2016年08月29日訊】香港媒體日前報導,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前武警部隊司令員王建平在成都被捕。報導還稱,王建平是周永康、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屬下共犯。那麼,他們到底犯了哪些罪? 下面就帶你來了解。

據香港《南華早報》26號報導,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王建平,25號在成都視察期間被帶走。他的妻子和秘書同一天也在北京被帶走,他的一名前任秘書也被帶走。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王建平是周永康的親信,也是周永康、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屬下共犯,被捕的原因是違反黨紀。

消息人士還說,王建平是首位被捕時仍然在役的中共將軍。2014年當局將王建平調職,主要是為了將他調離武警權力基地。

有傳言稱,王建平當時調任中共軍隊副總參謀長時,當局就開始對其展開調查。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認為,王建平落馬的表面原因是違紀,但是既然他是周永康等人的親信,可能會有更深層的原因。

旅美時政評論員唐靖遠:「我們都知道,周永康落馬的真正原因是他涉及到了政變圖謀,周永康2014年7月公佈立案審查,王建平當年底就被調離武警系統,2013年武警包圍中南海的事件,也正是王建平擔任武警司令的時候,所以王建平在周永康的『非組織政治活動』裡面,應該是一個比較關鍵的人物。」

唐靖遠指出,周永康的罪行中,還有一項中共一直沒有公開的罪行,就是周永康作為政法委書記,是迫害法輪功的直接負責人,犯下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滔天大罪。

《南華早報》的報導說,王建平作為中共軍隊武警部司令員,直接向周永康負責。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負責人 汪志遠:「對於法輪功學員的迫害,武警部隊也直接參與了,特別是活摘器官,軍隊和武警是主體,作為武警部隊的司令,他逃脫不了罪責,而且他的任職是2000年到2014年,正好是迫害時期,並且他深度參與了這些迫害。」

公開資料顯示,在中共迫害法輪功開始之後不久的2000年,王建平從武警西藏總隊調到北京,擔任武警部隊副參謀長,從此一路高升至武警部隊司令員、黨委副書記,直到2014年調任中共軍隊副總參謀長。

而武警部隊在2012年之前,是打壓大陸民眾最倡狂的工具之一,活摘器官和武警直接相關。天津東方器官移植中心,是中國乃至亞洲最大的腎臟移植中心,而它本身就是武警總隊在天津的醫院。

據中共已故大將羅瑞卿的兒子羅宇透露,在江澤民當政時期,武警有「江澤民的私家軍」之稱。

中共已故大將羅瑞卿的兒子羅宇:「所以它更聽命於江澤民集團,就更是江澤民鎮壓老百姓命令的具體的執行者。最大的活摘器官的醫院就是武警總院。」

在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前幾年中,大批法輪功學員前往天安門廣場和平請願,而在那裡抓捕和毆打法輪功學員的人,幾乎都是武警官兵。

汪志遠:「中共現在為了避免因為曝光迫害法輪功的罪惡而引起中共解體,所以現在只是以貪腐抓捕,處理。但是不久的將來歷史性的審判將會到來,到那時候,都得全面追究他們迫害法輪功的罪惡。」

隨著王建平被捕消息的傳出,王建平與迫害法輪功的江澤民派系中血債幫主要成員的關係,也被媒體翻出。

據「大紀元新聞網」報導,血債幫成員江澤民、曾慶紅、薄熙來、周永康圖謀政變從習近平手中奪權,所倚仗的重要武裝力量就是武警,在王立軍逃館事件中,薄熙來也曾動用武警包圍成都美領館,隨後的「3.19政變」中,周永康動用的還是武警。

外界正在查證,時任武警司令員的王建平在這些事件中到底充當了怎樣的角色。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