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都龍舟賽 中華傳統運動吸引民眾

【新唐人2016年08月29日訊】龍舟賽源自中國的傳統,在海外受到主流社會的歡迎。美國首都華盛頓DC今年的龍舟賽,於8月27日在波多馬克河舉行。來自全美各地不同族裔的選手展開激烈的競逐,吸引了眾多民眾前來觀看。

夏日的炎熱仍在持續,但是擋不住龍舟運動愛好者們的熱情。第三屆首都龍舟賽正在毗鄰華盛頓DC的波多馬克河上進行,來自華盛頓地區和全美各地的30多支龍舟隊,在這裡展開了一整天的激烈競逐。

首都龍舟賽組織方Jeff Kuhn:「今年的比賽按照三種距離進行,比賽的這段水域非常特殊,分為200米賽程,大概1分鐘能完成比賽,我們有罕見的1000米直線賽,然後參賽隊會參加500米的比賽,這場賽事非常令人興奮。」

首都龍舟賽是由華盛頓地區熱衷於龍舟賽運動的愛好者們自發組織。本次當地有多支龍舟隊參賽,展現了當地的多元特色,其中不乏亞裔面孔。

DC龍舟隊教練Jeff Young:「我們將與來自東海岸這些龍舟隊競逐,在DC,我們是本地最好的一隊。」

觀眾路女士:「我非常嚮往這個活動,因為它有咱們中國的傳統在裡面。」

新唐人記者吳若曦、約克美國華盛頓DC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