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後吃一寶,百病自然好,為家人收藏吧

俗話說:「一夏無病三分虛」,立秋後人體進入疲勞期,容易出現渾身乏力的情況,也就是『秋乏』,這時身體容易出現小毛病。如果秋後經常吃這15種食物,可以杜絕秋後小毛病的出現。

1、香菇

香菇有「蔬中之王」之稱,是秋後滋養身體必不可少的第一法寶。

最佳功效

1.改善秋後乏力

香菇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和D、鐵鉀含量更為豐富,對秋後人體出現的少氣乏力,精神不振有非常好的改善。

2.提高抗病力

秋季天氣逐漸轉涼,人容易出現感冒咳嗽等,香菇含有大量不飽和脂肪酸,能有效增強抵抗力預防秋季感冒。

3.防癌抗癌

香菇含有很高的抗氧化劑,有效抵禦巨噬細胞和癌細胞的生長,對於亞健康人群來說,平時吃點香菇燉雞比啥都強。

2、黑芝麻

許多名貴保健品會含黑芝麻成分,主要是由於黑芝麻的保健作用非常強大,所以在秋季養生中也必不可少。

最佳功效

1.消除秋季常見炎症

黑芝麻的滅菌功能是許多食物無法比擬的,尤其針對秋季常見的粘膜炎症,呼吸道炎症恢復更有突出作用。

2.補鈣聖品

秋季鈣流失比較快,所以人體需要儘快補充鈣含量,相對牛奶和雞蛋,黑芝麻的鈣含量卻遠高於他們,黑芝麻的鈣含量是牛奶4倍雞蛋的6倍。

3.提高生育力

黑芝麻富含維生素E,而維生素E對人體的生育機能具有良好的促進作用,提高女性雌激素的濃度,以及提高精子的活力,增強男性生育能力。

3、山藥

山藥是秋季必選佳品,他的益氣補虛功效特別適合這個季節食用。

最佳功效

1.除濕止瀉

秋季天氣變涼,容易著涼,拉肚子。山藥可以減少腸道內的水份,起到利濕止瀉的作用。

2.潤肺止咳

秋季天寒也是咳嗽高發期,常吃山藥可改善肺氣,滋養潤燥,對咳嗽以及肺病引起發燒患者都有很好的作用。

3.美白祛斑

山藥也是不可多得的美容聖品,面部色斑的朋友可常吃。想一次性徹底去除面部斑點,可以用綠瓶的「膚斯曼祛斑霜」最近朋友圈非常火,因為他能輕鬆去除各種色斑,美白的同時還防止斑點再生,所以許多明星現在也在用他,某寶和屈臣氏都有,一定認準膚斯曼防偽,畢竟是臉上用的,別馬虎了。

4、海帶

海帶含豐富的碳水化合物和維生素C,營養價值極為豐富,非常適合在短時間內補足身體營養,秋後尤為適宜。

最佳功效

1.預防秋季缺碘

秋季人體碘流失很快,常吃海可做到及時補充。碘是甲狀腺合成的主要物質,如果人體缺少碘,會引發甲狀腺機能減退症。

2.利尿消腫

海帶中還含有大量的甘露醇,具有利尿消腫的作用,可改善腎功能衰竭、中毒等癥狀。

3.防癌抗癌

海帶對體內部分腫瘤有明顯的抑制作用,並且對還未顯現的腫瘤也有消除隱患的作用,平時適當吃一下,勝過很多名貴保健品;

5、蓮藕

最佳功效

1.益氣補血

藕的營養價值很高,富含鐵、鈣等微量元素,有明顯的補益氣血,增強人體免疫力作用。

2.通便潤腸

鮮藕的蛋白質和各種維生素含量很豐富,所含有的豐富膳食纖維,能潤腸通便,促使體內有害物質排出。

3.清熱祛痘

蓮藕與花生一起食用,能清熱敗火,改善面部痘痘。如果想一次性去除臉上的痘痘和痘印,可以用草本配方的「艾林卡祛痘套裝」,一般20天左右就可以恢復,另外他可以平衡油脂,預防痘痘再生,身邊有些朋友好幾年的青春痘,痤瘡都是用它好了。

6、栗子

最佳功效

1.延年益壽

栗子中所含的豐富的脂肪酸和維生素、礦物質,能防治高血壓病、冠心病、動脈硬化、骨質疏鬆等病症,是延年益壽的滋補佳品。

2.口舌生瘡

如果孩子患有小兒口舌生瘡、大人患有口腔潰瘍等毛病,那麼適量的生吃一些板栗能夠起到很好的緩解作用。

3.緊緻去皺

把栗子薄皮搗散後和蜂蜜調和,塗在臉上,能改善皺紋。想全面改善面部去皺,綠瓶的「膚斯曼緊緻精華液」它能去除面部99%的皺紋,看上去年輕10多歲,美容院很暢銷,某寶和屈臣氏也有,一定認準膚斯曼的防偽,臉上的可別馬虎。

7、冬瓜

最佳功效

1.消腫利濕

調節免疫,保護腎功能的作用。對腎病水腫和心臟病水腫有很好的改善,冬瓜鯉魚煮湯可治慢性腎炎。

2.潤膚美容

冬瓜籽可以抑制體內黑色素的沉積,具有良好的潤膚美容功效。

3.防癌抗癌

冬瓜含有豐富的防治癌症的維生素B1和抗癌功能的硒。另外冬瓜中的粗纖維還能刺激胃腸道蠕動,使腸道堆積的致癌物質儘快排出體外。

8、芹菜

最佳功效

1.平肝降壓

芹菜含酸性降壓成分,它能對抗煙鹼、山梗茶鹼引起的升壓反應,有抑制降壓作用。

2.促進鈣吸收

由於芹菜富含礦物質,所以處於生長發育期的少年兒童以及孕婦、正在哺乳期的婦女,更宜多吃芹菜。

3.皮膚瘙癢

經常吃些芹菜有助於清熱解毒、緩解皮膚瘙癢,對於身上有皮炎濕疹癬的朋友,外用塗抹「齊峰堂本膚膏」不僅止癢,還可以起到完美恢復,防止再次出現的作用,10多年花了上千沒有好的朋友也可以用,平時少吃辛辣,海鮮,恢復會更快。

9、絲瓜

最佳吃法

1.抗壞血病

絲瓜含豐富的中維生素C,每百克中就含8毫克,對抗壞血病及預防各種維生素C缺乏症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2.健腦美容

由於絲瓜中維生素B等含量很高,有利於小兒大腦發育;絲瓜藤莖的汁液具有保持皮膚彈性的特殊功能,能美容去皺;

3.舒敏鎮定

將新鮮絲瓜去皮與蜂蜜混勻,塗在臉上10-15分鐘,可舒緩敏感肌膚。想徹底修復敏感肌膚,去除紅血絲,可以用艾林卡洋甘菊皂洗臉,配合「艾林卡甘草面膜」一般20天左右皮膚就會修復的很好,敏感皮膚的朋友少吃海鮮,多吃水果蔬菜會好很多。

10、韭菜

最佳功效

1.疏肝健胃

韭菜含有揮發性精油及硫化物等成分,有助於疏調肝氣,增進食慾,增強消化功能。

2.提高性慾

韭菜具有性興奮作用,能興奮性器官,在藥典上有「起陽草」之稱,這方面問題的朋友一定要試試。

3.預防腸癌

韭菜含有大量維生素和粗纖維,能增進胃腸蠕動,預防便秘,預防腸癌。

11、馬鈴薯

最佳功效

1.改善情緒

馬鈴薯含有的礦物質和營養元素,直接能作用於人體神經系統,讓人產生積極的情緒,減少負面情緒的出現。

2.寬腸通便

馬鈴薯含有大量膳食纖維,能寬腸通便,防止便秘,預防腸道疾病的發生,便秘和老年人平時可以多吃。

3.吸附面部黑頭

馬鈴薯貼於面部有一定的美容、改善黑頭作用。想徹底去黑頭可以用「艾林卡竹炭皂」洗臉,早晚各一次,不僅去黑頭,並且縮毛孔也非常好用,有黑頭的朋友可以試試,配合黑頭貼效果更好。

12、白蘿蔔

最佳功效

1.咳嗽痰多

咽喉炎、扁桃體炎、聲音嘶啞、失音,可以搗汁與薑汁同服,效果奇佳;

2.抗癌防癌

蘿蔔含有木質素,能提高巨噬細胞的活力,吞噬癌細胞。此外,蘿蔔所含的多種酶,能分解致癌的亞硝酸胺,具有防癌作用;

3.腳氣灰甲

蘿蔔煮水後泡腳,可以改善腳部問題。反覆的腳氣可以用齊峰堂足寶粉泡腳,再嚴重的腳氣幾次就好了。有灰甲的話,用草本配方的「齊峰堂灰甲清」,早晚各塗一次不用包甲,我之前有幾個灰甲,用了一段時間完全好了,沒有再出現過,有灰甲的朋友試試!

13、萵筍

最佳功效

1.缺鐵貧血

秋季人體新陳代謝逐漸降低,容易出現貧血。

萵筍中含有豐富的鐵元素,鐵元素在有機酸和酶的作用下,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可防治缺鐵性貧血。

2.增進食慾

萵筍味道清新略帶苦味,可增強消化腺的分泌和膽汁的分泌,從而促進消化器官的蠕動。常吃點涼拌萵筍能開胃、增進食慾。

3.保護心腦

萵筍中鉀離子含量豐富,有利於調節體內鹽的平衡。對於高血壓、心臟病患者很有幫助,常吃還有利尿、降血壓及預防心律紊亂的作用。

14、芋頭

最佳功效

1.解毒防癌

芋頭中的粘液蛋白在被人體吸收後能產生免疫球蛋白,提高身體的抵抗力,對人體的癌毒有抑制作用。

2.增強免疫

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對於癌症手術後放射化療以及康復,有輔助作用。

3.烏髮去屑

芋頭為鹼性食品,協調人體的酸鹼平衡,達到烏黑頭髮,抑制頭屑的作用。想徹底去屑大家可以用「膚斯曼去屑套裝」某寶就有,一定認準膚斯曼防偽。因為是草本配方的,在去屑止癢的同時,可調節頭部油脂平衡,修復頭部皮膚。

15、胡蘿蔔

最佳功效

1.提高免疫力

胡蘿蔔素轉變成維生素A,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力,另外胡蘿蔔中的木質素也能提高機體免疫機制,間接消滅癌細胞。

2.降糖降脂

胡蘿蔔還含有降糖物質,是糖尿病人的良好食品,其所含的某些成分能增加動脈血流量,降低血脂,促進腎上腺素的合成。

3.祛濕排毒

體內濕氣重一般表現為頭髮愛出油、排便粘稠且多便、耳內濕。體內濕氣過重的朋友可以多吃胡蘿蔔,讓皮膚細膩,恢復皮膚光澤。

秋季養生

入秋之後,天氣變的逐漸變涼,人容易出現各種小毛病,自己在注意飲食的同時,多關心一下身邊最親近的朋友,告訴他一些有用的養生方法,他會非常感謝你。

──轉自《愛微幫》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