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狂抓57人 涉助中國非法移民騙身份

【新唐人2016年08月28日訊】西班牙警方8月27日表示,他們抓捕了57人,他們涉嫌利用虛假勞務合同為中國人騙取西班牙合法居留權。被捕的57人有一對中國夫妻被認為是團夥頭目。

西班牙警方8月27日發表聲明,通報最近破獲的一個中國非法移民團夥,以及在西班牙各地抓捕的總計57名涉案嫌犯,其中包括一對中國夫婦,疑似是這一團夥的頭目。

警方的聲明表示,該團夥針對藏身在巴塞羅那的沒有合法身份的中國人,以8000歐元(折約8957美元)的費用,從該團夥購買虛假勞務合同,這些勞務合同的雇主來自蘭薩羅特島。通過假合同,沒有身份的中國人得以申請工作居留,身份合法化。

「一旦他們獲得居留許可,就返回巴塞羅那,在服裝、紡織業工作,而不是做合同上描述的工作。」警方表示,出具這些虛假合同的通常是蘭薩羅特島上的酒店,而出具這種虛假合同,這些酒店每份收取的費用在1500歐元(折約1679美元)到2000歐元(折約2239美元)之間。

西班牙國家統計局的數字顯示,西班牙擁有合法身份的中國移民共有不足20萬,是該國第四大移民團體。警方本次沒有透露共有多少人透過該集團獲得西班牙的合法身份。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