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旗掛回去!僑界促中華總會館履行裁決

【新唐人2016年08月27日訊】經過三年的法律訴訟,近期舊金山中華總會館撤旗案最終裁定原告方勝訴。8月25日(週四)下午,勝訴商董聯合舊金山各界僑領舉行記者會,呼籲中華總會館遵守會館章程,履行美國法院的公正判決,儘快將青天白日滿地紅旗掛回原處。

雖然贏得美國法院的公正判決,重新懸掛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卻受阻攔。8月25日的記者會上,多位僑領一致呼籲中華總會館立即採取行動。

中華總會館商董合和總會館主席胡建邦:「如果中華總會館再不遵守法庭最終判決,那就是對中華總會館不公平,對僑社不公道,也會繼續僑社的爭鬥。」

舊金山國父紀念館館長鍾維君:「中華總會館當年因為秉持國父孫中山先生的理念,也嚮往美國的自由民主法治的主張,所以才會把這面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懸掛在中華總會館。」

舊金山高等法院已於8月16日最終判決,2013年5月25日中華總會館投票不足半數的撤旗動議無效,並要求將旗幟掛回原位。但是原告與代理律師17日執行法院判決時,卻遭到中華總會館輪值總董何偉明與通事劉榮浩的阻攔。

中華總會館商董撤旗案原告關宗魯:「中華總會館靠人多強詞奪理、不依章程辦事,與當年某地某國之文革無異。」

中華總會館商董撤旗案原告周達昌:「我在這裡呼籲,希望大家平心靜氣,大家看看如何坐下來討論一下這件事,比他這樣再搞下去要好。」

有僑領指出,撤旗事件的發生是幾十年來中共紅色勢力滲透,用利益誘導和人身恐嚇達到的結果。

中華總會館商董林炳昌:「各大僑團的拆旗、撤旗、降旗、換另一種旗,緣於一種力量、一種原因,這就是外國政治勢力介入。」

五洲致公總堂盟長趙炳賢:「(撤旗事件)大部分的責任都在於共產黨幾十年負面灌輸。」
金山灣區三民主義大同盟秘書長 于愛珍:「為了贏取某些人的進入,或者說不敢看到這個自由民主的東西,而要強行、完全沒有按照章程來做的決定,也不聽任何反對的聲音。」

中華總會館商董撤旗案原告周達昌:「美國司法獨立,如果某個領事搞事情,是觸犯美國法律。」

擁有160多年歷史的舊金山中華總會館,曾籌集經費幫助孫中山推翻滿清王朝,建立中華民國,並一直懸掛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

五洲致公總堂盟長趙炳賢:「這面旗的正面意義就是民主、自由和平等,這也是我們人類的基本要求,也是絕大部分僑胞的要求。」

美洲秉公總堂元老 國民黨中評委徐楚南:「舊金山的四大堂口,我們合勝、秉公、致公啊我們要升中華民國國旗。 因為我們心目中有自由民主。」

中華總會館商董林炳昌:「我小小的生命要大聲疾呼,讓所有的僑胞知道,中華總會館幾年的亂,就是因外國政治勢力的介入,顛覆我們傳統僑社這種擁護自由民主、擁護孫中山先生建立的中華民國。」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