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萬富翁騎車險喪命 紐約單車族須謹慎

【新唐人2016年08月26日訊】維京集團創辦人,億萬富翁理查•布蘭森,最近騎單車發生事故險些喪命。在紐約也有不少騎單車出行的人,在這個車來人往的大都市騎單車,或許也要倍加小心。

維京集團創辦人理查•布蘭森(Richard Branson),這位白手起家,如今身價達51億美元的《福布斯》(Forbes)上榜富豪,最近險些喪命。

原來是這位愛冒險的大亨,和兩名成年子女在英屬維爾京群島做一個自行車週期訓練時,在下坡快速行駛向萊弗里克灣時,撞上一個如同減速帶一樣的突起物,整個人飛了出去。

他自己形容「我真以為要死了,我飛出去頭先著地,但是主要撞到肩膀和臉頰,頭盔真是救了我一命。」

理查•布蘭森的自行車可就沒他那麼幸運了,直接飛下懸崖,被撿回來時已經徹底損毀。

布蘭森的頭盔救了他一命,但是上個月(7月17日)來紐約度假的德克薩斯母女,在中央公園騎行時,沒戴頭盔的母親,被三輪車搶路,摔到人行道,頭部受重傷,不治身亡。

8月25日,皇后區居民,麥克爾(Michael Schenkman),在Bayside的一處自行車道拐彎後換車道時,被汽車撞倒身亡。這是紐約今年第15起因機動車造成的單車死亡事故,而2015年只有11人死亡。

單車死亡人數增加,對市長白思豪大力宣傳的「零傷亡」計畫,無疑是個打擊。雖然紐約市府有增加單車道,加強檢查交通違規行為,也將單車限速降低到25英里。但自行車活動人士表示,仍有更多工作需要完成。

提醒騎單車出行的觀眾,注意出行交通安全和行車法規,遠離事故。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