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穆斯林穿布基尼?法國最高法院否決

【新唐人2016年08月26日訊】從本月初開始,法國多個城市先後推出禁令,禁止穆斯林女性在海灘穿覆蓋全身的布基尼泳裝,引發廣泛爭議。週五,法國最高法院裁定,停止實施對布基尼的禁令。

布基尼是一種除面部和手腳之外,全身都被包裹起來的穆斯林女性泳裝。

由於近期伊斯蘭極端分子頻繁在法國和歐洲各地製造恐襲,法國先後有近30個海濱城市推出禁令,在公共海灘禁止穆斯林女性穿着布基尼,理由是保障公共秩序。

禁令頒佈後,一些地區因此出現了與穆斯林之間的爭議,甚至衝突。

人權組織則將這一禁令訴諸法庭,認爲禁令是對穆斯林少數族裔的歧視,同時也侵犯了女性的自由。

週五,法國最高法庭裁定,針對布基尼的禁令不合法。

法國人權聯盟律師Patrice Spinosi:「這是人權聯盟的重大勝利,也是國務委員會作出的重大決定。」

不過風波似乎並不會就此了結。已經宣佈重新加入法國大選的前總統薩科齊放話,如果再次當選總統,將在全法國範圍內禁止布基尼。

法國前總統薩科齊:「我反對婦女在校園、大學、公共場合和公司裡蒙着面紗。」

薩科齊認爲,激進主義和政治挑釁正在考驗着法國的立場,法國必須要堅定。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