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一對結縭62年夫妻 崩淚道別照網絡廣傳

【新唐人2016年08月27日訊】近日,加拿大一對結縭62年的夫妻,淚流滿面互相道別的照片在網絡流傳。觸動網友心靈的不是照片本身,而是背後的故事。

這對恩愛老夫妻,83歲的渥夫.高喬克(Wolf Gottschalk)和81歲的安妮塔.高喬克(Anita Gottschalk),過去8個月被迫分住在兩個養老院,車程有40分鐘。

每隔一天,透過家人的接送,通常是孫女巴蒂克(Ashley Bartyik),他們才得以見一次面。每次分別時,都是情緒崩潰,依依不捨。

全天候照顧他們的巴蒂克將祖父母淚別的照片上傳到臉書,希望能獲得社群的關注,沒想到吸引數千次的分享。

老先生渥夫今年一月確診有充血性心臟衰竭後,被送到「耶魯路中心」(Yale Road Centre);老太太安妮塔則住在另一處養老院。此後,兩人就忍受著分離之苦。他們的家人一直要求醫療單位Fraser Health讓他們能住在同一個養老院,但都未能如願。

巴蒂克在臉書上說:「我們只是單純地認為,已結婚62年的祖父母,應該有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度過餘生的權利。」

同時患有老年癡呆症的渥夫,本週又被診斷出淋巴癌。雖然安妮塔沒有記憶衰退問題,但難保以後不會有。

巴蒂克告訴CNN記者:「現在,時間更不等人了。」

Fraser Health發言人說:「這個家庭的情況令人心碎,對我們來說很不安,我們會致力讓這對老夫妻團聚,希望在未來幾週完成。」

(責任編輯:史軒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