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交通部長造訪硅谷灣區捷運工程

【新唐人2016年08月26日訊】舊金山灣區捷運計劃一年後能延伸到南灣苗必達和東聖荷西,但是,要將捷運從聖荷西延伸到聖塔克拉拉,交通系統正面臨資金短缺。

日前聯邦交通部長安東尼‧福克斯(Anthony Foxx)視察了灣區捷運BART延伸南灣一期工程建設工地。他說,未來30年內,超過七千萬的美國人將造訪硅谷,BART已成為改善人們生活品質,有效通勤的選擇。

聯邦交通部長Anthony Foxx說:「解決當地的交通問題,投入自己的資金,並與聯邦政府合作,將成為成功的佳話,我希望將來會繼續流傳下去。」

硅谷聯邦議員本田實(Mika Honda)邀請交通部長巡視了灣區捷運延伸南灣一期工程。這是一段從菲利蒙(Fremont)站到溫泉站(Warm Springs)和貝瑞耶薩站(Berreyessa)的工程。預計將於2018年正式通車。

聯邦議員本田實(Mika Honda)表示,如果提升0.5%銷售稅的B提案通過的話,捷運南灣工程將獲得聯邦15億美元投資。

聖荷西市長山姆‧李卡多(Sam Liccardo)表示:「預計每天約有十萬人將受益於捷運延伸到聖荷西和聖塔克拉拉,公路上會減少成千上萬輛汽車,讓每天早晨與晚間挑戰的通勤,減輕交通堵塞,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

作為全美第五大鐵路系統的捷運二期工程,長6英里,將把BART連接到加州火車(Caltran)。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周智明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