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90後美女雙胞胎 志向分數神奇似 考取同校同專業

【新唐人2016年08月26日訊】近日,江蘇鹽城一對90後美女雙胞胎袁嬌和袁艷,在今年的高考中,一起被南京藝術學院音樂劇專業錄取。她們用自己的經曆告訴世人,雙胞胎之間的神奇同步。

據陸媒報導,這對姐妹花不但容貌相似,連身高、體重,甚至高考分數、興趣、志向均全部相同,而且在藝術單招考試亦被分到同一組,結果專業排名一個考第六,一個考第七,近日更被南京藝術學院同一個專業錄取。

據報導,她們從小到大,長相相似,常讓人傻傻分不清。在藝考單招現場,甚至還有老師把她們弄混了。此前南藝的校考單招考試中,兩姐妹同時報考古箏專業,又彈奏同一首樂曲《長相思》,姐姐袁嬌考完出場後,妹妹隨後入場,差點引起一場誤會。

「咦,你不是剛剛考完麽?」一位考官看著袁豔不解其意。袁豔解釋後,考官仍然難以置信,又向一旁協助考務工作的研究生求證:「你確定她不是剛剛進來的麽?再去確認一下。」

雙胞胎同時應考,有時也有意想不到的喜劇效果。「音樂劇專業面試時,題目是表演音樂小品,當時同一組考試的9個同學中,還有一對男雙胞胎。結果考官把我們兩對雙胞胎湊成一組,讓我們以2:2爲題,即興演一段小品。」

袁嬌袁豔出生在一個小康之家。姐妹倆7歲時迷上了古箏,從此一發不可收拾。「那時候覺得古箏很古典,所以很感興趣。」四年級時,兩姐妹還和鹽城其他10對雙胞胎受邀參加上海雙胞胎節,演奏古箏,這是姐妹倆第一次登臺。到了5年級,她們同時考過了古箏十級。

進入高二後,音樂劇《貓》偶然間撞入眼簾,小姑娘們迷上了音樂劇中的舞蹈、音樂、表演,所以決定同時報考音樂劇和古箏專業。

因爲從小與古箏結緣,音樂,成爲姐妹倆最好的夥伴。閑暇時光,她們喜歡唱歌、聽音樂,「姐姐性格比較安靜,我要更活潑一點,但我們都喜歡聽舒緩的音樂。」袁豔說。

袁豔說,她和姐姐常常思維同步,面對同一個問題,姐倆脫口而出的答案往往一模一樣,甚至連飲食口味都一樣,「我們都喜歡吃肉,關於肉的我都喜歡。」

據稱,她們經常被誤認,偶爾被認出,兩姐妹已經習以爲常。上學時,有老師想到一個辦法,分不清她倆,那就記住她們各自的同桌是誰。「小學和初中的時候,老師們都故意把我們分開,靠記座位分辨我們。」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