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根國學美國 免簽證入歐未來需提前註冊

【新唐人2016年08月26日訊】歐洲26個國家有申根協議,方便外國遊客入境,同時對58個國家及地區的公民實施免簽證政策。現在有消息透露,歐盟委員會正在籌劃學習美國,對這部分免簽證國的公民實施提前在線註冊的政策。

歐洲動態網(EurActiv)報導引述歐盟內部人士,表示歐盟委員會計劃推出一項名為「歐盟授權電子系統」(European ESTA),要求享受免簽證政策的58個國家及地區的公民,進入歐洲之前,需要在網上提前登記,獲得批准後才能進入歐洲。這一在線註冊的服務將收取14美元的費用,與美國目前實施的政策一致。

美國現在對38個國家的公民實施免簽證政策。2006年11月,為了保障國土安全,美國推出旅行許可電子系統ESTA,要求所有入境美國的符合免簽證政策的人,入境前必須在線完成背景信息註冊。報導認為,美國的這項措施有效的阻止了境外恐怖份子進入美國。

今年6月,當歐盟考慮未來如何給同在歐洲的國家喬治亞、烏克蘭、科索沃、土耳其公民免簽證政策時,談到了採取European ESTA。日前,德國和法國的內政部長舉行會談時,談到目前歐洲面臨的恐怖襲擊威脅,再次談到European ESTA,認為這不失是一個很好的辦法,可以防止有恐怖嫌疑者進入歐洲。

之前對免簽證國公民沒有採取任何措施的加拿大,從今年9月29日起,將實施類似ESTA的eTA政策。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