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美国大学遇襲 13死40多人受傷

【新唐人2016年08月25日訊】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美國大學,週三遭遇武裝分子襲擊,目前已造成包括兩名襲擊者在內的15人死亡,另有40多人受傷。美國國務院強烈譴責襲擊事件。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美國大學(American University),週三晚遭到多名武裝分子攻擊。

阿富汗安全部隊與武裝分子交火近9個小時,直到週四早6點結束,共解救出750名被困人員。

喀布爾警察局局長阿卜杜勒·拉希米(Abdul Rahman Rahimi)表示,兩名武裝分子被擊斃,襲擊共造成十三人喪生,包括七名學生、兩名保安、三名警察和一名門衛。

一名受傷學生表示,先是聽到槍聲,然後是爆炸聲,班上同學合力將教室門反鎖,阻止槍手闖入。槍手隨後向教室投擲手榴彈,多名同學受傷。

受傷學生Naqib Ullah:「暴徒向我們扔了手榴彈,為了避開碎片我們躲在桌子下。然後我們集體從二樓窗戶跳下逃離。」

校園四周已戒嚴,目前沒有任何組織宣稱製造這起襲擊事件。不過,外界普遍懷疑是阿富汗塔利班組織所為。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伊麗莎白·特魯多(Elizabeth Trudeau)週三表示,美國嚴厲譴責這起攻擊事件。同時向美國公民發出安全警告,提醒國民暫時不要前往阿富汗旅遊。

白宮發言人厄內斯特表示,美國密切關注攻擊事件。

此前,阿富汗美國大學已多次遭遇襲擊。本月初,兩名來自澳大利亞和美國的教授,在大學附近遭綁架,至今下落不明。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