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地震 進入黃金救援72小時

【新唐人2016年08月25日訊】義大利地震進入黃金72小時救援階段,這起地震已造成240人死亡3百多人受傷,還有許多人下落不明。消防部官員表示,救援人員正在災區努力尋找倖存者。

地震發生後17小時,一名埋在瓦礫堆中的10歲女孩被救出來,女孩獲救後幾乎毫髮無傷,讓在場的救援人員受到很大的鼓舞。

義大利地震進入72小時救援關鍵階段,當局投入軍、警、消防人員等4300人救援。救援人員在怪手挖掘機輔助下,搬運瓦礫,但多半還是徒手挖掘,以免傷到被埋在瓦礫堆下的人。

消防部官員LORENZO BOTTI: 「我們仍在加緊尋找倖存者,儘可能找到更多。」

儘管救援工作越來越困難,消防員表示,他們懷著一定能救出倖存者的希望,分秒必爭的工作。

中部山區城鎮佩斯卡拉德爾特龍托(Pescara del Tronto)受災嚴重,已知有30人死亡。從空中往下看,城裡建築物幾乎夷為平地,救援人員還在尋存者。

災民們在戶外搭帳篷,度過了地震後的第一個夜晚。

佩斯卡拉德爾特龍托鎮居民SILVANO PARLA:「我這些年經歷過很多次地震,這裡每隔七、八年就震一次,但沒有一次象這樣的,從來沒有過,時間長又嚴重。」

記者問:「死了很多人嗎?」

佩斯卡拉德爾特龍托鎮居民SILVANO PARLA:「我看到30個,佩斯卡拉德爾特龍托至少死了30人。」

截至目前,周三凌晨里氏6.2級的地震發生後,又發生了至少8百次餘震。

不少遊客到此參加暑假節慶活動,遇上大地震。義大利衛生部長表示,多數遇難者為兒童。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