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榴彈扔進教室 阿富汗美利堅大學濺血 至少1死

【新唐人2016年08月25日訊】當地時間8月24日,阿富汗喀布爾的美國大學發生爆炸和槍擊事件,校園裡被大火燃燒,數百師生被困。據喀布爾警察局長證實,學校受到攻擊,至少1或2人遇難,20餘名學生受傷。

綜合媒體報導,爆炸發生在當地時間下午7時50分,當時美國大學(American University,也譯作美利堅大學)學生們正聚集在一起吃飯。

CBS新聞在阿富汗的記者Ahmad Mukhtar表示,襲擊發生後,數名美國教授和數百學生被困校内。大部分學生通過緊急出口逃離校園。目前,當局正在清理校園,一些學生仍被困。

喀布爾醫院負責人Salim Rasouli表示,据了解至少有一名警衛被打死,21名學生,其中包括四個女孩受傷,被送往醫院。

一名美國官員告訴CBS新聞,至少有一名美國人在襲擊中受傷。目擊者說,先是聽到槍聲,然後是爆炸聲。很多人相信,學校大門是被炸開的,然後襲擊者進入校園。

一名被困教室的學生通過電話對法新社表示,聽見附近傳來爆炸聲、槍聲。其他學生則在推特上發信息求助。

美國國務院在其推特帳號上表示,已獲知大學遭襲的消息。國務院信息顯示:「喀布爾美國大學遭受攻擊。請務必小心,避免(在校園)進行不必要的移動,時刻關注新聞進展。」

美聯社現場攝影記者、普利茲獎得主Massoud Hossaini在推特上表示,被困在校園,槍擊還在繼續。

據目擊者說,攻擊者設法進入緊鄰學校的努爾醫院(Noor Hospital)。

該所大學學生艾哈邁德‧穆赫塔爾告訴BBC,他在距離大學主校門100米的地方,他聽到「6或10聲」槍響,以及一個「巨大的」爆炸聲。他表示,爆炸產生大量火光,瞬間照亮了周邊地區,然後在校園內有更多槍聲。他也聽到學生的喊叫聲。

艾哈邁德說:「我爬上一個6米的牆逃了出來。」

醫院表示,到目前爲止,已經收到5名來自自己現場的受傷人員。

警方形容這是一個「複雜的攻擊」,並已部署了特種部隊。大學校長Mark English確認了襲擊事件,但沒有透露詳情,只是表示,正試圖評估局勢。

阿富汗美國大學於2006年開業,前第一夫人勞拉‧布希曾幫助啟動這所大學,目前有1700名學生就讀。該大學大部分資金來自美國,和美國多所大學有合作關係。

這所大學在成立以來一直是恐襲目標。在阿富汗首都和全國各地安全局勢普遍惡化後,今年8月初,兩位該大學的教授, 一名美國人和一名澳大利亞人,被5名持槍、身穿軍服的人士綁架到校園外,至今情況不明。

2014年,兩名大學雇員在喀布爾餐廳,一名自殺式襲擊者引爆炸彈,兩名雇員在爆炸中喪生。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