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副市長提太陽花 向統戰部長反統戰

【新唐人2016年08月23日訊】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周二在台北登場。台北副市長鄧家基在上海統戰部長沙海林面前發表演說,介紹台灣的民主社會與公民運動,反統戰意味濃厚。

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權力在台北市,它是可以經由公平的選舉,而和平移轉到在野黨之手,可是大家也不能太高興,合約只有4年,做不好就會換人,這就是選舉社會。」

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演講時提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原本只是一個醫生,過去沒有政治淵源與背景,並說從1994年到現在的5次市長選舉,每次都沒有暴動,贏的慶祝、輸的回家,認為這就是城市活力的具體展現。

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太陽花學運居然翻轉了台灣的整體的社會,我們大家都不會相信,公民社會就是力量非常的龐大,它超越了政府、超越了政黨,在網路時代它能夠快速的整合,20分鐘就能夠集結2000到5000人,你相信嗎?」

鄧家基演講時,還當著上海市長代表、統戰部長沙海林以及所有上海與會官員的面表示,場外的抗議團體就是公民社會具體展現,並以太陽花學運為例,說這就是政府沒有認真傾聽,到最後才不可收拾。

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台灣青年的行為模式,我們千萬不要把他當作是政治問題,為什麼,他不爽就表達而已,他也沒有要推翻你,但是你真的不爽,他就推翻你。」

鄧家基也提到,台北的捷運不只是大眾運輸工具,也帶動禮讓長者、排隊不爭先、保持整潔等城市風氣,並提及日前第一銀行遭盜領案,北市警方迅速破案並找回贓款,引起國際關注的治安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黃庭鋒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