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接連高官叛逃 朴槿惠:預示金氏政權臨界崩塌

【新唐人2016年08月24日訊】朝鮮精英階層接連出逃,引發外界對朝鮮政權的關注。韓國總統朴瑾惠週一表示,朝鮮叛逃高官的增加顯示平壤政權分崩離析的可能性,正接近爆發臨界點。

韓聯社星期二報導,韓國海岸警衛隊8月7日在黃海一艘船上發現三、四名尋求韓國庇護的朝鮮人。

朝鮮駐英國公使太勇浩與家人上星期逃到韓國。韓國表示,太勇浩之所以叛逃是因為對金正恩政府感到厭惡、嚮往韓國的自由民主以及對其家庭未來的考慮。太勇浩出身於朝鮮一個政治、軍人世家,是「政治可靠」的紅二代。妻子也是紅二代。

此事餘波未了,俄羅斯報導稱,朝鮮駐俄羅斯大使館三等書記官(秘書)金哲星已偕妻率子逃到韓國。 但這一消息仍未得到韓國官方的證實。

近幾個月以來,媒體不斷傳出有朝鮮人外逃報導,今年四月13名朝鮮駐中國餐館員工集體出逃到韓國;7月份,一名疑有軍方背景的18歲的朝鮮學生在赴香港參加國際數學大賽時出逃。此前曾有一名朝鮮負責對韓偵查工作的高級官員在去年叛逃到韓國。

有報導稱,從7月上旬開始,以在俄羅斯聖彼得堡就職的三等書記官為首,今年以來至少有7名朝鮮外交官脫北。

朴槿惠總統星期一在國家安全委員會的會議上說,「最近就連朝鮮的精英階層也在崩潰,朝鮮重要官員叛逃到國外,這顯示搖搖欲墜的朝鮮政權垮台的可能大大增加。」

一些地區問題分析人士同意朴槿惠總統的看法,認為太勇浩的叛逃顯示出金正恩政權內部的不滿像癌症一樣迅速蔓延。但也有分析認為,現在就預言金氏政權即將垮台還為時過早。

韓聯社近日情報消息人士那裡獲悉,朝鮮最近下令其所有海外外交官的成年子女回國。分析稱,這些家屬好比「人質」,以防朝鮮精英層繼續出逃。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