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曉薇:中國器官移植與活摘—數字與真相

連續幾日,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成為新聞熱點。日前,器官移植大會在香港舉行,53名涉嫌活摘罪行的大陸醫生受邀與會,中共布局發布假消息企圖混淆視聽,接著,中共黨媒辯稱海外的活摘調查報告不屬實。

8月21日,香港部分法輪功學員舉行了「全球聯動制止強摘」大型集會遊行。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和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專程赴港,出席了在政府總部外的集會並發言,指證中國大陸每年進行大量移植手術,器官主要來自受無辜迫害的法輪功學員。

大衛‧麥塔斯發言說,中國器官移植量冠絕全球,根據他與大衛‧喬高等人今年6月共同發表的最新報告,中共每年進行6萬至10萬宗移植手術,但是中國大陸法律禁止使用意外死亡、腦死亡等病人的器官,他質問中共:「到底你們的器官從何而來?」他強調,聯合國反酷刑專員諾瓦克(Manfred Nowak)、聯合國禁止酷刑委員會,也都曾向中方提出過同樣的疑問。

在中共封鎖消息、掩蓋真相的情況下,海外的「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及獨立調查人士克服困難、獲得了大量數據資料,抽絲剝繭,呈現了一份份詳盡的中共活摘器官的調查報告。所有調查都確認中共活摘罪行確實發生並正在進行,結論是: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是江澤民發起中共主導的國家犯罪。

大衛‧麥塔斯指出,大陸器官移植數量猛增和迫害法輪功的時間契合。他說:「中共1999年開始迫害法輪功,器官移植數量在2001年飆升。」美國資深記者、活摘最新報告聯合作者伊森‧葛特曼說:「截至2001年,超過一百萬的法輪功學員被關押進勞教所,並被迫接受以牟取器官為目的的體檢。與此同時,中國的軍隊醫院和地方醫院的移植醫院的數量迅速攀升。」

1999年7月,中共江澤民集團發動了席捲全國的對法輪功的迫害。之後,有數千萬的法輪功學員因為和平上訪或者講真相被非法抓捕,數百萬人至今失蹤。與此同步出現的是,中國器官移植數量呈爆炸性增長,大量器官移植中心和配型中心迅速建立,大量醫學界的反常現象同時出現。來看幾組數字和其背後的疑團。

1.大陸器官移植增長與迫害法輪功時間吻合

中共官方資料顯示,1999年以後,中國器官移植業呈爆炸性增長。從1994年到1999年6年間,總共有大約18,500宗器官移植,但是自從2000年到2005年,突然暴增67,000宗器官移植手術,單單2005年就達到了兩萬多宗。這還是只是官方的嚴重低估的數字。

僅以肝移植為例,據2010年3月《南方周末》發表的《器官捐獻迷宮:但見器官,不見人》披露:「2000年是中國器官移植的分水嶺」「2000年全國的肝移植比1999年翻了10倍,2005年又翻了三倍。」

天津第一中心醫院於1994年5月完成首例肝臟移植手術,當時該醫院的計劃是,用3-5年的時間,完成5至8例肝移植。1998年,醫院組建了移植學部,截止2004年,竟已完成肝臟移植2248例,年平均腎臟移植300余例,肝移植600例,自稱肝移植年平均數量居世界第一。

截至2006年4月,中國實施肝移植的醫院由1999年以前的19家暴增至500多家。相比之下,在器官移植最發達的美國,能夠做肝移植手術的只有約100家醫院。

2006年中共活摘器官罪行被國際曝光後,全國的器官移植量突然暴增,許多醫院3個月就超過了過去一年的移植量。2006年4月吉林省心臟病醫院促銷,前5例心臟移植只需5萬元人民幣。

2.器官移植--巨額的利潤

解放軍總醫院是中國最先進、設施最齊全的醫院之一,器官移植為其帶來了豐厚的利潤。作為其臨床醫院的解放軍309醫院網站這樣介紹:「近年來,(器官移植)中心作為醫院的重點效益科室,醫療毛收入由2006年0.3億元增漲至2010年2.3億元,5年增長近8倍。」

重慶第三軍醫大學附屬大坪醫院,自1990年代末涉足器官移植業,醫院利潤從那時的3600萬元,增長到2009年的近10億,漲幅達25倍。

2005年年末,中共前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接受大陸《財經》雜誌專訪時表示:「器官移植有成為醫院掙錢工具的趨勢。」

3.超短的器官移植等待時間—按需殺人

器官移植,在正常國家是正向配型,即病人等器官,等待器官時間一般為幾年。美國有1億2千多萬自願捐獻器官的人群以及發達的全國網路,可是,據2007年美國衛生部的報告,在美國器官移植平均等待時間為:肝移植2年,腎移植3年。

然而,1999年後,中國器官移植業出現了全球獨一無二的反向配型:器官等人,等待時間超短。由於器官供體多的國內用不完,轉而向海外推銷,引來數萬名外國人到中國器官移植旅行。這些病人的器官等待時間平均是2至4周,甚至1至2周。

號稱亞洲最大的器官移植中心——天津市第一中心醫院的東方器官移植中心的網站統計表明,該醫院在2005年進行了647例肝移植,病人平均等待時間為2周。該網頁已經被刪除,但是可以在互聯網檔案中找到備份。

在大陸,眾多的醫院經常同時進行多台移植手術,一台手術有多個備用供體器官。例如,第三軍醫大學新橋醫院曾在1天內做了24台腎移植;天津東方器官移植中心在1天之內做了24例肝臟和腎臟移植。原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曾經拿2個活人做備用肝。

超短的器官移植等待時間說明:在中國,存在著龐大的活人器官供體庫,可隨時找到合適的供體、攫取所需器官,即「按需殺人」。

何為「按需殺人」?2012年3月13日,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生物倫理學中心主任卡普蘭(Arthur Caplan)教授發表演講,談到了中國境內非法使用囚犯器官,以及活摘器官的驚人罪行。

卡普蘭說:「特別是對器官移植旅遊者,如果你到中國去,要在你停留的三周內完成肝移植手術,這就意味著得安排殺掉一個人,要通過血液和組織配型來找到一個合適的器官供體,然後在你離開之前殺掉他們。

如果你只是乾等有人在監獄裡死去,你不可能在三周內就等到一個肝,而且這個肝還要配得上你的血型和體質。你只能去找到合適的供體,然後在器官移植遊客還在時把他們殺掉。這就是根據需求來殺人。

在中國,能夠招致死刑的原因非常多,而這些原因是許多人權組織所不能認可的。所以當談到處死囚犯時,他們可能是政治異見者、精神信仰異見者、輕度違法者,或完全不該治罪者。

我們不是在談每年因真正犯了重罪而被處死的5000人,很多「按需被殺」的人根本就不該進監獄。所以中共這種制度真是令人作嘔。」

4.每年6萬-10萬宗移植手術-器官何處來?

中共官方資料顯示:中國每年器官移植數量大約為一萬例。然而,外界質疑,實際發生的器官移植要遠遠高於此數。

中國最大的器官移植中心——浙江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醫護人員承認,該醫院每年移植量達「幾千例」,與該院的移植中心的規模相當。這個數字是該醫院公開數量的10倍左右。

美國資深記者、活摘最新報告聯合發布人伊森‧葛特曼表示,過去多年的調查中,他們採用了中共所說的每年1萬例這個資料。在最新調查中,他們從個體醫院入手,調查全中國每年移植器官的總量。他說:「這個報告用了700頁和2,400個註腳來說明移植數量每年大約6萬到10萬例。最後我們發現了一些我們不希望看到的事情。也就是說,良心犯的死亡人數更高,包括法輪功、維吾爾人、藏人、可能還有一些家庭教會人員。」

每年6萬到10萬例的移植數量,世界第一。那麼,供體器官從何而來?對此,中共多次改口,說法前後矛盾,一會兒說大部分源自死刑犯,一會兒又說靠自願捐獻,轉過頭又表示國內捐獻系統運作不順。無論依據哪個版本,官方所稱的器官供體來源都撐不起龐大的移植手術數量。

麥塔斯回顧說,2006年他和喬高發表第一份調查報告時,中共曾解譯器官來自捐贈,而當時中國並沒有器官捐贈系統。接著,中共又改口說器官來自死囚犯,但是數字不可信。他說:「在大陸法例規定,囚犯必須在判刑七日內處決,但很多赴大陸進行移植手術的病人表示,他們可以選擇方便的時間到中國去,只需要數天就可做移植手術。這意味著有病人到來時,就會有被囚者被殺和取出器官。」

麥塔斯指出,由於器官配對難、囚犯的肝炎率高等限制,中國政府每年需要處死60萬人,才能保證每年供應6萬個器官。麥塔斯說:「我認為中國的死刑犯人數在2,000-6,000人之間。我的意思是,中國死刑犯每年不可能是100萬或者10萬人。」

中共官方一直不對外公開死刑犯的數字。中國每年的死刑執行數,根據大赦國際的紀錄,在1995年和1999年之間被處決的囚犯的平均數量是每年1680人。在2000年和2005年之間是平均每年1,616人。雖然這一數字可能被低估,但是即使再高一些的數字也不能解釋中國器官移植2000年後的爆炸性增長。健康原因導致中國的死囚只有少量可做供體。

據報,近年,大陸死囚的數字持續下降,可是,中國大陸的移植量仍然保持之前的水準。

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教授陳忠華表示,2003年到2009年8月,中國大陸僅有130名公民死後成功捐獻器官。2014年中國器官移植大會上披露的數據稱,2010年到2013年這三年內,公民死後捐獻器官的數量僅為1,448例。2015年4月10日,大陸媒體報導,中國人體器官捐獻中心業務部副部長高新普說:「「從數量看,我國的人體器官捐獻比例非常低。」

人們有理由提問:每年6萬至10萬例的器官移植,究竟是怎麼做到的?

5.中國的器官是短缺還是過剩?

2006年4月,吉林省心臟病醫院促銷,前5例心臟移植只需5萬元人民幣;2006年4月28日湖南人民醫院推出免費20例肝腎器官移植手術的廣告促銷。

2014年4月3日大陸媒體引述黃潔夫的話:「我國每年約有30萬名患者需要器官移植,而每年器官移植手術僅1萬例左右,供需比為1:30,美國等西方發達國家為1:3,中國面臨嚴重的器官短缺問題。」

2014年12月19日,黃潔夫到台灣親自推銷「兩岸器官移植平台」,擬將中國大陸器官「出口」到台灣。

2015年,國際調查顯示,大陸器官移植數量再次飆升。另一方面,中共高調對外宣稱,從2015年1月1日起,中共全面停止使用死囚器官作為移植供體來源。

2015年8月13日,中共「肺移植手術第一人」無錫市人民醫院副院長陳靜瑜公開稱「原來想今年取消死囚供體肺源少了,誰料現在三天一台肺移植較去年反而更忙了」。

據「追查國際」消息,鄭州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肝移植科醫生,2015年9月25日還明確回答,等2-3天、最多十天半個月就可以做肝臟移植。

6.大陸法輪功學員因上訪被抓捕

「追查國際」調查報告顯示:據中共內部消息,法輪功學員進京上訪以2000年初到2001年底最多。據估計,在上訪的高峰期間,單日量超過100萬人。大批法輪功學員為了不讓中共株連自己所在工作單位和親屬,不報自己的姓名等個人情況,也就無法作登記、無法譴返。因此,北京看守所、監獄、勞教所全部爆滿,隨後各地看守所、監獄、勞教所也爆滿了。

據國內資料,中共的公開監獄有670所,勞教所有300所,關押總人數約180萬。當年各地監禁場所因大量關押法輪功學員而大幅超員,上訪學員還在源源不斷而來,中共就在全國範圍利用軍事和地下防空設施建立秘密集中營,對法輪功學員進行更隱蔽、殘酷的迫害。無數法輪功學員從此失蹤。這為中共建立活人器官庫和大規模活摘器官製造了條件。

數字與真相

今年5月,「追查國際」發布了21萬字的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綜合報告。今年6月,大衛‧喬高、伊森‧葛特曼和大衛‧麥塔斯聯合發布了24萬字的最新調查報告。在這幾十萬字的調查資料背後,是數十萬計甚至高達百萬的因活摘而被虐殺的生命。

卡普蘭教授說:「我們時代最大的悲劇之一,是缺乏對這種喪盡天良的罪行的譴責。」

十年前,中共活摘器官的黑幕被撕開。十年來,隨著真相的逐步呈現,中共江氏集團的反人類罪行徹底暴露,更多的真相將大白於天下。在確鑿的證據面前,中共的任何抵賴或狡辯都蒼白無力、最終消聲。揭示真相的過程,也給了世界一個機會—認清邪惡,用強大的道德勇氣,衝破黑暗,伸張正義。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