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似一銀案 泰ATM遭盜領1200萬 求助台灣

【新唐人2016年08月23日訊】泰國政府儲蓄銀行自動取款機(ATM)遭黑客惡意盜領1200萬泰銖的案件,情況與台灣之前發生的一銀盜領案激似。為儘快破案,泰國向台灣代表處求助。

泰國政府儲蓄銀行(GSB)也遭到類似台灣第一銀行被盜領的同樣攻擊,該行共有21台自動取款機(ATM)遭黑客惡意盜領大約1200萬泰銖(折約34.7萬美元)。

泰國警方在接到報案後,立即向中華民國駐泰國代表處求助,同時表示正在全力偵辦案件,但目前不希望透露太多情況,只是希望能夠借助台灣方面的辦案經驗,儘快破案。

今年7月9日、10日連續兩天公共假期,台灣第一銀行(一銀)22家分行的41台自助取款機(ATM)連接遭到駭客攻擊,案犯將Wincor品牌同一機型的取款機內植入惡意程序,讓ATM機的吐鈔模塊自動工作,向外吐出鈔票,共被竊走8千餘萬新台幣(折約250餘萬美元),導致全台400台同一機型的ATM機被迫停止使用。

案發後,台灣警方全力偵案,陸續確定17名嫌犯身份,並在7月17日抓捕3名案發後被困在台灣的嫌犯,追回6千萬贓款,之後再找回剩下的一千多萬贓款。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