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众轟國際器官移植大會:中共的黑暗全世界都知道

【新唐人2016年08月23日訊】日前,第26屆國際器官移植大會(TTS)在香港召開,因為邀請了53名有活摘器官嫌疑的中國醫生與會,引發國際醫學界爭議。

總部在加拿大的國際器官移植協會(The Transplantation Society)每兩年舉辦一次「國際器官移植大會」。今年的第26屆國際器官移植大會在香港舉行,會期為8月18日到23日。

據外媒報導,在本次會議開幕的前一天,《美國器官移植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Transplantation)刊登了一些醫生和非政府醫學組織成員聯署的文章,批評「國際器官移植協會」選擇在中國香港舉辦本次大會,認為把中國列入國際移植界合乎倫理的合作夥伴還為時過早。

他們認為,在中國已經完全停止從囚犯身上摘取器官的反倫理行為之前,國際醫學界有責任對中國器官移植專業人士實施學術禁令。幾位作者並表示,他們對即將在香港的大會上展示的由中國醫生撰寫的10篇論文存在「倫理方面的顧慮」。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中文網8月18日報道說,世界醫學協會(World Medical Association)和器官移植協會等國際醫學組織表示,不管是在哪個國家,使用死囚器官都是違反醫學倫理規範的,因為這些囚犯不能自由表達自己的意願。死刑在內地普遍存在。香港目前沒有死刑,也有不同於內地的單獨的器官捐贈系統。

現在美國的謝中之,曾在香港生活多年。對於香港舉辦今年的「國際器官移植大會」,謝中之表示:

「為什麼他們不在日本、台灣,比較有言論自由的地方開這個會?香港全部在中共控制之下。在香港做醫生,揭發中共黑暗面的言論、活動、討論會,都受到香港政府的禁止。香港『一國兩制』已經沒有了。」

報道說,過去數十年,中國大多數用於移植的器官來自死囚犯。中國從2015年1月1日起禁止在器官移植中使用被處決囚犯的器官。中國官員稱,他們正在建設一個不包含囚犯的全國性的志願捐贈系統。不過,中國器官移植髮展基金會的網站在2016年5月5日發布的信息顯示,囚犯依然可以捐獻自己的器官。

謝中之對此評論說:「大陸的黑暗全世界都知道。共產黨的話不能相信,他們說一套做一套。」

在《美國器官移植雜誌》上發文批評在香港舉辦國際器官移植大會的作者,包括以色列舍巴醫療中心(Sheba Medical Center)的雅各布•拉維博士(Jacob Lavee)。身為心臟外科醫生的拉維在2005年接收了一名病人。此人被告知,兩星期後中國會有一顆心臟可以供他移植。這隻有存在大批血型一致的活體捐贈者的條件下才能做到這一點。

中國官媒新華網8月18日的相關報道說,據中國人體器官分配與共享計算機系統統計,2015年中國完成器官捐獻2766例,捐獻大器官7785個,超過2013年與2014年捐獻數量的總和。2016年上半年,中國完成器官捐獻大器官5029個,捐贈案例較去年同期增長45%。中國年器官捐獻數量已位居亞洲第1位、世界第3位。

上海「澎湃新聞」8月16日曾經報道,中國大陸人體器官供需比為1:30(美國為1:4、英國為1:3),遠遠無法滿足患者需求。目前中國人體器官的捐獻率僅為0.03/100萬,與全球器官捐獻率最高的西班牙相比,相差1000倍。與此同時,中國每年需要器官移植的人超過150萬,並且每年以10萬人以上的速度遞增。在這些眾多的等待者中,每年只有幾千人有幸接受器官移植。

在18日的研討會上,中共宣稱在2015年1月1日起停止使用死囚器官,但仍備受質疑。中共環球時報和香港的文匯報、大公報宣稱,「學者指這場中國器官移植特別會議顯示中國的器官移植已經真正獲得器官移植協會(TTS)的接納認可。」但TTS主席奧康納(Philip J. O’Connell)在星期五的記者會上公開否認。

奧康納向紐約時報記者表示,他在星期四的中國專場會議上對大陸發言醫生說,中國數十年來用死囚器官做移植的做法,引起世界的震驚和反感。

奧康納表示,他告訴大陸醫生:「重要的是你們要明白,中國大陸過去的一貫做法,在國際社會是駭人聽聞的。」「正是因為中國大陸移植中心的這些做法,令針對中國政府的強烈反對聲音高漲。」

雖然奧康納沒有指明任何團體,但他所指的可能是法輪功學員。法輪功指控中共政府摘取學員的器官。自從1999年中南海上訪事件後,很多法輪功學員被當局囚禁。

奧康納8月19日向記者表示,沒有人能夠把他對中國代表所講的話,解讀為TTS已經真正認可了中國的器官移植系統。「他們可以自說自話,但那不是真相。」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